14個「十一」游冷門好去處(組圖)

發表:2013-10-02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十·一」黃金週來了。對於無法隨意放假的工薪一族,想去旅遊也只能抓住為數不多的幾個長假。可是一到這種節日,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本想好好玩一把,卻往往被人擠人的「壯麗」場面弄得興味索然,身心疲憊。

黃金週能不能有其他選擇?這個可以有!中國地大物博,總有被人忽視了的美景。在這些地方,你大可不必和別人擠破頭了。

蘇州錦溪古鎮 尋覓江南靈氣

在江南,古鎮是一抓一大把的。從最早因為陳逸飛火起來的周莊,到魯迅筆下的紹興,再到近幾年名聲大噪的西塘、烏鎮、同裡、甪直、南潯、千燈、楓涇、木瀆、朱家角……
  
但是一旦喧囂,江南古鎮的靈氣就全部煙消雲散了,不管你在電影裡多麼美麗,也不管你曾經過往過多少名人。那就在在錦溪停留下來喝杯茶吧。這裡還不至於像烏鎮那樣「爆棚」。
  
這個與世無爭的小鎮,葬著宋朝一位陳姓妃子。沿著枕河人家的那些小巷子裡走,偶爾飄過一些戲迷吹拉彈唱的聲音。興許你會聽不懂,但是這種隱約婉轉的聲音裡,透出的恰恰是很多人要尋找的江南……

福建霞浦 世界最美的灘塗

霞浦的美只有攝影師最清楚。

世界上最美麗的灘塗,那些漁民們本無意支起的漁網將最優美的線條和大自然的光影結合在一起,整個灘塗所表現出的那種夢幻般的陣列幾乎會讓鏡頭後的攝影師暈厥!
  
如果是單純的旅行,除了可以在霞浦和漁民一起去體驗那份光影間的快意以外,你可以將霞浦、惠安、永定連成一條線,去看看勤於勞作的惠安女子和永定土樓。這裡有著很多獨特的民俗風情和自然景觀值得體驗。

東川紅土地 令人驚嘆的大地藝術

雲南的美景太多了,所以這個地方顯得被冷落,但是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無法拒絕這種人類開墾與自然形成的大地的傑作。那種熱烈的土地的顏色和農民種種植的莊稼形成波瀾起伏的色帶,交錯縱橫,尤其是彩雲之南所特有的濃厚雲影間,偶爾投射下幾縷太陽的光線,則更顯得神秘壯觀。如果你喜歡攝影、不在乎吃苦,還恰好有自己的一騎座駕,那麼很適合來這個地方感受一下紅土地的壯麗!

貴州鎮遠 溫潤如玉

一個安靜得連水都看不到多少波紋的小鎮,古色古香的建築臨河而建,彷彿坐落在一塊溫潤的碧玉上。可在這裡開個客棧,可能難以餬口。這裡家家臨河觀景,都可以成為漂亮的客棧,你有什麼競爭力?另外,這裡遊客根本就沒有幾個,你去賺誰的錢?

廣西河池巴馬 寧靜的長壽村

巴馬名氣已經很大了。很多人會去這個世界上長壽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買個房子,卻沒有時間去住。
  
我們不妨把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和誇張的長壽願望分開,而是去安靜地享受這裡的山和水。正因為有好的山水和看山水的心境,才讓這些村民健康地活到100歲以上。都市人大多習慣於製造一個很精緻的杯子去盛水喝,其實往往等到杯子造好的時候,水已經沒有了。
  
同樣在廣西河池,毗鄰巴馬很近的地方,還有一處世外桃源叫鳳山,比巴馬風景更無敵,長壽人數也同樣很多,卻很少有人知道。

瀘州分水油紙傘 在繽紛的手藝裡回味中式古典

瀘州不僅僅產瀘州老窖。

這裡還有令人叫絕的油紙傘可以讓你充分領略到中國古典的魅力。除了欣賞油紙傘手工製造工藝,你還可以去距離不遠的犍為看窄軌蒸汽機車,據說瓦特的後人來到中國時,看見這些超級古老卻依然在使用的蒸汽機車,激動地淚流滿面。

甘孜丹巴 藏族美女和碉樓一樣神秘美麗

那些嘉絨藏族的先民們在群山間創造的建築傑作碉樓,一場舉世震驚的地震都安然無恙,可想其堅固與壯美了。

那些嘉絨藏族血統的美女,讓你認識到原來藏族人漂亮得那麼風月無邊。

黑龍江伊春 感受小興安嶺秋韻

多年旅行,我們總是遺忘東北。
  
相對於西南的驚艷,這裡有更多如北歐般寧靜的森林景致。你腦海裡可能經常浮現很多諸如此類的電影畫面:車行在樹葉次第變黃的密林間,平坦的公路把視野打開在前端一個又一個優美的拐彎處,雨後的落葉安祥地躺在地上,公路的兩邊用石頭砌得整整齊齊,車行很久可以看見一兩處木頭房子,主人的炊煙似乎在招呼你可以稍作停留。
  
伊春是小興安嶺裡最典型的一個森林小城。我不想用被房地產商用爛了的森林覆蓋率來說明他的負氧離子和宜居環境,小學的那篇《美麗的小興安嶺》的課文,這麼多年了,裡面的每字每句,跟現在的現實都沒有半點出入。

本溪洋湖溝 東北紅葉最絢爛的地方

全國可以看紅葉的地方很多,但是國慶看紅葉對很多地方來說永遠是一個偽命題,比如香山,很多人國慶期間興沖沖趕到北京,其實香山滿眼還是綠色!氣候、時節、時間對於旅行的重要性往往被很多人忽視,所以大多人看不到攝影師鏡頭裡的美景。不是攝影師在騙你,而是你沒有那份執著與堅守。在落幕後或者啟幕前都很難看到一場本來很精彩的大自然表演。

真正在國慶期間能看到紅葉的地方是本溪,洋湖溝(也有人叫羊湖溝)已經很有名了,但僅限於一些攝影族和自駕族,所以人還不算多。如果你覺得景區不過癮,其實這時本溪漫山遍野都是紅葉。比羊湖溝更有口碑的是一條本桓公路(本溪到桓仁)。這條公路因紅葉出名,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上旬道路兩邊江山如畫:青色的公路在紅葉的映襯下特別漂亮,更不要說那一路紅葉如堆,溪流潺潺了。

內蒙古庫布奇 距離北京最近的沙漠

距離北京最近的一個的沙漠,很多戶外徒步者的鍾愛。如果你已經去過很多細膩柔和的地方,不妨感受一下沙漠的粗獷與浩瀚,在庫布奇(也有人叫庫不齊)可以看到絕美的沙丘曲線和大漠落日的景觀。其實去庫布奇最大的收穫是一幫人一起團結挑戰困難的快樂!不過對於體質差一些的朋友不推薦去這裡,更不推薦沒有戶外經驗者隻身前往。

山西老牛灣 黃河和長城握手的地方

黃河和長城握手的地方。許是路途遙遠的緣故,多年來這裡遊客仍然不多,但是去過得朋友都把那段經歷珍藏於心。因為養育華夏文明的一條大河,在最漂亮的一個轉彎處,和代表華夏錚錚鐵骨的長城相遇,這種母性與父性的結合,很難讓人不對那些殘破城的堡和渾濁的河水抱以由衷的敬意!這裡屬於山西很多徒步發燒友最喜歡走的晉陝大峽谷的開端,一路可以不言語,但是黃土高原層層疊疊的滄桑給人的力量感其他地方無從給予。從秋天到冬天,愈冷愈美麗!

內蒙古阿爾山 讓自己化作秋色裡的一抹顏料

這裡相對於呼倫貝爾和額爾古納的配套設施要成熟一些,但是也不乏與前兩者不相上下的同類美景,河流在高山間流向白樺林和草原,到處都是令人興奮的金黃色。因為阿爾山曾經是北中國一個名氣很大的火山,所以這裡比呼倫貝爾和額爾古納多的一個吸引點是溫泉,草原上旅行很辛苦,晚上泡一下溫泉肯定很舒服。

秦嶺太白山 華夏南北景致的切割線

作為華夏大地南北景致的切割線,這裡匯聚了各種層次的自然美景,秦嶺太白山是西安等城市的驢友和攝影愛好者的鍾情之地,這裡有大量的珍稀植物資源和保護動物資源,秋天也特別漂亮。

這裡有一個叫青木川的美麗小鎮,地處秦嶺腹地,這些年仍然很美麗,很多人設計秦嶺徒步線路或者自駕線路時始終不願意錯過這個古鎮。如果覺得秦嶺太野,可以住在這個小鎮上坐觀秦嶺秋色無邊。

內蒙古烏蘭布統 童話般的白樺林景致

對於壩上,北京人往往存在很多誤解,壩上其實就是北京北部草原升高於南部華北平原的一片高地,從張家口以北到承德以北形成一條東西分割線。然而攝影人所推崇的壩上並不是公交車身上不斷搞音樂節的那個張北壩上,也不是度假村林立的豐寧壩上。說塞罕壩和木蘭圍場接近一些了,但是仍然不到核心,其實每年把攝影師如吸星大法一樣吸引去的那個壩上指的是烏蘭布統,過塞罕壩再靠北一些。因為塞罕壩地處河北,烏蘭布統地處內蒙,所以從北京去烏蘭布統要多交一次門票,但是絕對值得!尤其是一個叫樺木溝和蛤蟆壩的地方風景最棒!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時同車的人一路都因為窗外的美景一路歡呼,包括那些平時在單位最矜持的女生和最悶的男生。

来源:九個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