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紅旗」到底應該幾顆星

作者:旭慶 發表:2013-10-0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週末上街散步,忽然端詳起小廣場上隨風擺動的五星紅旗,越看越覺得不是滋味,忍不住說上兩句。

中共建政之初,裝模作樣地糊弄尚未看明白其本質的「各民主黨派」人士一起通過「政協共同綱領」,將其專屬的血紅旗上,印上了五顆星,大的一顆代表的中共「老大」自己,其餘四顆代表「人民」——即當時中共劃分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以此來象徵中共對四個「人(臣)民」階級的「領導」(統治)。

後中共在覺得地位逐漸穩固後,獨裁本性顯露,一步步通過明佔暗奪的所謂「社會主義改造」運動等,消滅了「人民」範圍中的兩個「資產階級」;剩餘兩個被強姦意志的工、農階級,即所謂「聯盟」階級,在中共的瘋狂「共產風」和工業化積累中,繼續遭受被剝削、壓制的命運。——於是,實質只有中共一顆在紅旗上肆虐「獨放光芒」。

而到今天,歷史的車輪彷彿又轉回來了。中共通過對其上臺前三十年的反動、「開倒車」、拚命吸取「資本主義奶水」,後又鼓動若干年的「悶聲發大財」,終於又把過去消滅的兩個「資產階級」復活了,更重要的是,製造出一個新的「官僚(權貴)資產階級」,可以說成了中共「五星」中最大的那顆星的「伴星」。

再看如今新興的「民族資產階級」成員們,在遭受房產、金融等種種經濟泡沫打擊之餘,一邊暗罵害苦他們的「三帶婊」江蛤蟆等權貴及其子女,一邊積極謀求海外投資移民,怕成為又一輪社會動盪時中共的「替罪肥羊」。——大量的「財富移民」,這倒使得美國旗上那五十顆星又亮了幾分,也許不會讓上面多顆星吧?

還有城鎮「小資產階級」們(或者現在叫「中產階級」),正被中共的股市套牢、被稅務城管們盤剝、被房貸和蝸居壓迫,也擠破頭想移民到國外,可難度頗大。

另外看看可憐的工、農兩顆星。隨著年輕的農民工大量進城,留守農民大叔大媽們的土地、房屋不斷被徵用、改建,「城市般的鄉村」不斷發展下去,將來「農民階級」這顆星也將暗淡了。

那「工人階級」這顆星呢?這個所謂中共「依靠」的「領導」階級,還會繼續相信謊言、自以為比「權貴資產階級」更能代表中共去「領導」國家嗎?還會天真地以為中共權貴們會「依靠」他們嗎?應該說,只有利用他們的份。

那麼,必然的,將來無論城市、鄉村的「工人階級」或「農民階級」們,只會越來越多地爆發浙江織裡、廣東烏坎之類的事件。

想起前幾年看網上胡錦濤訪問巴基斯坦新聞,歡迎人群中揮舞的「六星紅旗」畫面,令我印象深刻。看來巴國人頗有「真知灼見」,知道中共培養出了「新興權貴資產階級」這顆最耀眼的「第六星」。

鄭重建議中共:看來應該像經常修改它的自欺欺人的憲法的一樣,根據形勢發展,隔幾年「修改」一下紅旗上的星星,常變更上面的「星星數量、大小及色澤」,以做到「名符其實」。到時候,中國大陸老百姓們,只要茶餘飯後望著外面旗桿上的紅旗「數星星」,就能及時瞭解國家形勢了,豈不節省中共大量的「時政教育」費用?節省下的錢又可以讓中共的「公務猿」們多享受一些「特供」了!

從上世紀「四九年」至今,中共六十餘年統治下的社會形勢發展,似乎真的在經歷一場「輪迴」:前三十年左右,中共黨魁們出於狂熱的「革命熱情」,逐漸消滅了原屬於「人民內部」的兩個「資產階級」;後三十年左右,中共新黨魁們出於苟延維持其統治需要,又讓原本消滅的兩個「資產階級」復活了,而且又把其原視為「敵人」的「官僚(權貴)資產階級」也創造了出來,(在中共眼裡,他們也是「人民」的一員,而無視真正的人民們正在被他們壓榨),唯一與原來的區別就是:把原來國民黨的官僚換成共產黨的官僚而已。

看來,六十年一甲子的循環,讓中國歷史又要「重演」了,中共如今又發展輪迴到另一個「四九年」了,只是不知道這回它的「命」該怎麼「革」了……拭目以待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