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遊美 中國遊客吃閉門羹(組圖)

發表:2013-10-0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峽穀國家公園1日豎起關閉告示,一名遊客照樣在該地健行。 (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10月03日訊】飛了20個小時到黃石公園竟然吃閉門羹! 美國聯邦政府1日關閉導致國家公園、國家博物館無限期關門,讓不少趁著中國十一黃金週來旅遊的中國遊客吃閉門羹,旅行社被迫改行程,取消機票和酒店,且正值中國旅遊法實施第一天,這類不可抗因素旅遊業者也要部分買單,一系列連鎖反應讓業者欲哭無淚。

美國政府這次突然關閉,在旅遊業上,影響損失最大的可能是中國的旅行社,因為此刻正是中國十一黃金週旅遊旺季,不僅要買單更改行程的費用,如涉及到客人索賠就更慘。

部分經驗的旅行社則在事先就做好了預防,洛杉磯旅行社業者Frank李表示,他們一直關注兩黨新聞,上週就覺得不對,所以提前評估重新設計旅遊路線,不然10月20多個團臨時變更行程損失會很慘重。


舊金山金門大橋南端的堡點1日關閉,腳踏車騎士攀過路障照樣前行。 (美聯社)

中國遊客徐露表示,他們飛了20個小時到達鹽湖城,1日本來要去黃石公園遊玩,結果到門口發現黃石公園關閉,為了表示不滿,她在門口舉著關門的牌子表示抗議,要求美國政府讓他們免費飛來黃石一次。

加州旅行社業者Jane黃表示這次損失慘重,本來10月是中國黃金週,黃石公園又是賣點正是出團好時機。 10月有五個中國團在黃石有三天兩夜的行程,現在都泡湯了,關鍵是機票酒店都不能退,這空出來的幾天都不知道讓客人去哪裡。

東岸紐約自由女神、華府白宮、國會、林肯紀念堂等聯邦的旅遊景點1日起也都關閉。 旅遊業者表示確實給經營帶來一些小困擾,但業者表示東海岸旅遊受到的影響可以控制,且相信政府關門不會太久,業界沒有必要過於緊張,不過對於遊客、尤其是難得來一趟美國的人來說,確實是個損失。

紐約亞美旅遊朱立創說,這些景點都關了,遊客一定失望,但目前還沒有遊客要求退款問題,「只有一名遊客想要索回華府酒店的費用、不願再去,但勸了勸還是決定去看看,畢竟紀念碑等景點還可以去」。


遊客1日在紐約市曼哈坦的渡輪口得知自由女神像暫停開放,大失所望。 (美聯社)

正帶團在華府的紐約一間旅行社導遊李小姐說,政府關門期間,所有國家公園不對外開放。 她旅行社的西部國家公園團要麼換團、要麼取消,而紐約僅有自由女神這一景點受影響,華府一般旅行團去的地方,是開放式的、關了也可遠遠看到。 大部分遊客都對此表示很無奈、但也只能接受,極少遊客會要求退款。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