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窮國滿街都是名車(組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3-10-0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 摩爾多瓦是歐洲最貧窮的國家,2012年人均收入只有不到1200美元1年。它曾經是前蘇聯西部邊境地區,獨立後夾在羅馬尼亞和烏克蘭之間。前文中已經介紹過我在火車上的經歷,這個國家雖然窮但老百姓生活習慣好的讓人吃驚,然而更令人吃驚的還在後面。當我離開火車站走進城市時,發現這裡幾乎沒有高樓大廈,公交車中甚至還保留了中國八十九十年代的那種紅白相間的大辮子電車,滿街都是擺地攤的小販,一派非洲小國的景象。按理說在這樣一個國家,滿街跑的都應該是那種又老又舊的東歐小車,可是實際情況卻讓所有人(包括西方人自己)大跌眼鏡,摩爾多瓦首都基希訥烏街上的汽車以寶馬和奔馳為主,並有少量的各種日本、韓國和美國車。


加長悍馬

就連一些著名西方旅行書籍都對摩爾多瓦街頭的名車感嘆不已,他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多中高檔汽車會出現在歐洲最貧窮的地區,而且是年人均收入只有1000美金的國家。對於這個問題,全球最暢銷的旅行手冊給出的答案是:You don't wanna know and we ain't asking.(你不想知道,我們也不問) 大概意思指財富的來源並不清楚。我也問過當地人,他們的解釋是摩爾多瓦人在歐洲其他國家打工,就算是莫斯科的收入也是摩爾多瓦的十倍以上,這些人賺夠了錢就回鄉養老,所以摩爾多瓦才有這麼多好車。這可能是原因之一,但並不一定是主要原因。據我推測摩爾多瓦出於歐盟、俄羅斯的緩衝地,因此政府兩面都能得到好處,而且摩爾多瓦的國家腐敗指數是歐洲最高的之一,因此政治資助就轉變為民間資產了。


一排排路虎

為了能更好地說明當地有多少好車,我站在市區中心做了進行觀察,發現從面前開國的大部分車都是中高檔轎車。我還特地拍了20秒鐘內從我面前經過的車輛,如圖3-8所示,共有8輛車從我面前經過:3輛奔馳,1輛寶馬,2輛日韓車,1輛美國福特,1輛老式東歐車。其中87.5%來自東歐以外的進口車,超過半數是高檔車。不過最底層的老百姓依舊坐著普通的公共汽車上下班,甚至包括了一些北京80年代的那種老式電車。平心而論摩爾多瓦的生活水平其實比不少西歐國家都好。在市區中心大街上遍佈時尚酒吧和餐廳,裡面擠滿了穿戴時髦的年輕人。


 


 


 


 


 


 


寶馬是這裡最平常的大眾車


奔馳也是大眾車


窮人坐這個,和北京80年代一樣


圖片中有一輛寶馬,一輛奔馳,大型的是公交車


寶馬


保時捷跑車


寶馬


豐田和奔馳


奔馳和尼桑


 


 


沃爾沃


豐田888,牛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