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嫻靜陽臺 吉祥平和家居(圖)

作者:國際周易 發表:2013-10-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久居都市,在熟悉了喧囂的同時,也生發出了對大自然愈加的嚮往,不少人都選擇了節假日出遊去享受大自然的風光,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是遊玩之後還是要返回都市,繼續生活,於是再次盼望著假日的來臨。

陽臺是建築物室內的延伸,是居住者呼吸新鮮空氣、晾晒衣物、擺放盆栽的場所,其設計需要兼顧實用與美觀的原則。陽臺在風水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在前面的文章中,也提到過大門對陽臺的穿堂煞,對家中財運影響甚大,可以在入門之後設置屏風或是綠植遮擋煞氣,防止破財。今天我們單說陽臺在風水中有著怎樣的地位。

首先從方位上來說,陽臺的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陽臺朝向東方,古語說「紫氣東來」之說,「紫氣」為祥瑞之氣,經過陽臺進入住宅之內,主一家人吉祥平安。南方則是有著溫和性質的風,可以帶來嫻靜與祥和。

陽臺是連通室內外的重要通道,是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鮮空氣,進行戶外鍛練、觀賞、納涼、晾晒衣物的場所,這是對於開放式的陽臺來說,而現在由於空氣質量的變化,住宅陽臺多做封閉式,以此來遮擋雨水和大氣污染等,但是在風水學看來,封閉式的陽臺,在一定程度上阻擋了室內外空氣的流通,並不是最佳。但是封閉式的陽臺也有貯藏的實用性功能,所以封閉或是開放,還是在於個人的選擇。

陽臺是住宅中重要「氣口」,如果陽臺外有道路直衝、屋角、尖塔等尖角的沖射,或是正對醫院、廟宇等,需要採取措施來化解,這時,可在陽臺種植有化煞作用的植物,如仙人掌、龍骨、玉麒麟、玫瑰、杜鵑等多干莖或花葉有刺的植物,以沖頂不吉之氣,起化煞鎮宅的作用。

當然,養殖生財旺氣的植物也是很好的選擇,如萬年青、金錢樹、發財樹這類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可以吸收外界金氣,極利家中財運。

溫馨提示:除以上所述,陽臺如果放置物品要避免雜亂無章,以免破壞家中祥和的氣息,影響家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