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航班回國 見識一加籍中年婦女的人生智慧

發表:2013-10-0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6日訊】搭乘加航公司的班機回中國,見識了一個加拿大籍中國中年婦女的人生智慧。
 
該婦女從一上飛機就和班機上的幾位加航空嬸鬥智鬥勇,目的就是要把她的一個大手提行李箱和幾大包免稅商品放在她自己的腳邊。在被空嬸們輪流制止以後,她安靜了幾個小時。不屈不撓的小宇宙終於在飛機抵達中國機場前一個多小時爆發了。乘著空姐後收拾最後一餐殘局的時間,她把所有行李架上的行李全部搬到自己和旁邊座位的女孩子腳下,然後二人用毛毯把東西掩蓋住,保持假寐狀態直到飛機落地,臉上充滿勝利的喜悅。我以為鄰座那女孩是她女兒。下飛機以後兩人分道揚鑣,並無瓜葛,不得不說佩服這位帶眼鏡的中年女知識份子的感召力。

多年前,租住一對中國夫婦的房子。兩人看起來都沒問題,就是說不出來為什麼,總感覺有點什麼不對。後來和他們的鄰居熟了聊天。鄰居告訴我,這對夫婦搬來的時候總是利用晚上天快黑的時候修建車庫,等鄰居反應過來,他們的車庫已經有一部分在鄰居家的地盤上生根了。那天晚上我左思又想,決定搬家。後來聽說這家夫君捲入一樁追尾案,報修頸椎傷痛,要求對方大額賠償,醫生結論顯示其頸椎為陳舊性損傷,並非本次追尾所致。

剛來加拿大的時候住在一個華人比較少的區,好不容易在一次活動中認識上一個年齡相彷的女伴。大家有來有往,相處也算融洽。本來以為也算一場友誼,卻不幸早早夭折了。說來是自己膽子小,沒有擔當。那次回國問女伴有沒什麼需要從國內幫她帶回來,她說太好了,隨後開了一張單子給我。不看還好,一看就呆了,她讓我幫她帶一百多瓶藥物,估計足足可以裝滿一個行李箱。我哪有那份豪邁啊,前思後想,真是幫不了,那人家事後也就不來往了。

和這些人物和故事相比,我們小區裡面拒絕和鄰居來往,黃昏朦朧後放狗到別家草地上大小便的華人,簡直就只算凡人小事了。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