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關注中國醫生的地位(圖)

發表:2013-10-0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家醫院在救治患者。(醫生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英國《金融時報》6號一篇報導說,中國普通醫務人員工作累、待遇差,經常受到病人及其家屬的人身攻擊。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中國醫療主管部門在保障醫務人員的權益方面存在一些問題,需要通過深化改革加以解決。

《金融時報》的報導說,中國醫生的地位如此地下,一些父母希望子女棄醫從商,改做銀行業。2011年中國醫師協會的一項調查顯示,78%的醫生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再穿白大褂。

然而,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中國不同地區、不同醫院的醫務工作者的收入情況不盡相同;在同一家醫院裡,兼職和不兼職的醫生的收入情況也不相同:

「大城市醫生的待遇……從國民整體上來講還是不錯的, 我個人來看。」

謝燕益律師表示,中國醫療系統內部的確存在分配不公平的問題:

「很多真正在一線服務的醫生和義務人員的報酬和待遇與他們付出的勞動是不成正比的。」

謝律師指出,中國醫患關係也存在問題。在發生醫患糾紛的時候,專家鑑定委員會會偏向醫院、醫生:

「它(衛生局的專家鑑定委員會)跟醫院、衛生部門是利益共同體嘛。」

維權組織「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以激烈言辭抨擊缺乏職業道德的醫務人員:

「病人認為醫生總是在亂開藥。日常生活當中很多老百姓說醫院它就是一個宰人場。」

BBC 援引中國官方媒體的數據說,2012年,中國一家醫院每年平均發生病人打大夫事件27.3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