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將拍賣粉紅之星(組圖)

發表:2013-10-07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蘇富比今天隆重宣布將於11月13日在日內瓦舉行之「瑰麗珠寶拍賣會」上呈獻「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此枚重59.60卡拉的橢圓形內部無瑕(Internally Flawless;IF)鮮彩(Fancy Vivid)粉紅鑽,是美國寶石學院(GIA)歷來評定過最大顆的內部無瑕鮮彩粉紅鑽,誠為絕無僅有的大自然瑰寶。「粉紅之星」估價逾6,000萬美元 /4億6,800萬港元*,是拍賣場上出現過最貴重之鑽石。

蘇富比珠寶部歐洲及中東主席/蘇富比瑞士聯主席David Bennett先生表示:「在過去三十五年來,我有幸鑑定過不少舉足輕重的頂級名鑽,但我可以毫不猶疑地肯定,今次上拍的『粉紅之星』是當中的佼佼者。其 濃艷絕倫的顏色被美國寶石學院評定擁有『鮮彩』這彩鑽的最高顏色級別,加上其份量超然,整體品質超越任何國家、皇室或私人收藏內的已知的粉紅鑽。粉紅鑽稀 若晨星,僅重5卡拉的粉紅鑽已是罕有珍品,更何況這枚『粉紅之星』重達59.60卡拉,實在是無可匹敵。

 


名模Helena Christensen 曾於2003年展示此枚粉紅美鑽

「粉紅之星」的顏色1及淨度皆獲美國寶石學院給予粉紅鑽的最高評級,化學成份方面更被評定擁有最純淨的Type IIa品質,此類鑽石僅佔寶石級別鑽石的百份之二,特別晶瑩通透,非一般鑽石可比擬。此外,「粉紅之星」重達59.60卡拉,是蘇富比曾於日內瓦拍出的 「The Graff Pink」濃彩粉紅鑽的兩倍有餘;「The Graff Pink」重24.78卡拉,在2010年以45,442,500瑞士法郎/46,158,674美元天價拍出(每卡拉1,862,739美元),創下現 時任何鑽石、寶石及珠寶世界拍賣記錄。此外,現時粉紅鑽卡拉單位價世界拍賣記錄是每卡拉2,155,332美元,創於一枚5.00卡拉鮮彩粉紅鑽之拍賣 中。

美國寶石學院高級副總裁Tom Moses表示:「不同大小的天然粉紅鑽石均屬十分罕有;根據我們的經驗,經打磨過的10卡拉以上大顆粉紅鑽極少會呈現濃艷的色彩......美國寶石學 院鑑定寶石至今已有五十年,而此枚正是我們鑑定過具備此等濃艷色彩(「鮮彩」)的粉紅鑽中最大的一顆。」

「粉紅之星」的原石重132.5卡拉,由迪比爾斯(De Beers)於1999年在非洲開採,再經史坦美斯(Steinmetz Diamonds)兩年的精心打磨及切割而成。2003年,此枚鮮彩粉紅鑽曾以「史坦美斯粉紅」(Steinmetz Pink)之名於摩納哥首次在媒體及公眾前亮相,後於2007年首次出售並命名為「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

2003年,「粉紅之星」曾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Smithsonian Institute舉行的「Splendor of Diamonds」展覽中與「De Beers Millennium Star」、「Allnatt Diamond」及「Moussaieff Red」等七顆世上最罕有的名鑽同場展出。2005年至2006年,「粉紅之星」成為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Diamonds」展覽的焦點展品,其亦廣泛 刊載於所有有關此類題材的權威書刊中。

粉紅鑽在數百年前在印度的古礦中首次被發現,自此一直受到世世代代的統治者追捧,也備受鑑賞家青睞,相信是各種彩鑽中最為人追捧的一種。歷史上不少名鑽都是粉紅鑽,包括「Williamson」、「Hortense」、「Darya-i-Nur」及「Agra」。

這次上拍的「粉紅之星」傳承了蘇富比多年來為市場帶來最罕有、最出眾的美物佳器之傳統;當中日內瓦蘇富比就呈獻過不少世上最頂尖的鑽石,包括以 45,442,500瑞士法郎/46,158,674美元(每卡拉1,862,739美元)成交的24.78卡拉濃彩粉紅鑽──「The Graff Pink」,其創下任何鑽石、寶石及珠寶世界拍賣記錄,瑰麗罕有,色彩鮮艷純正。

「粉紅之星」為絕無僅有的大自然瑰寶,必將吸引世界各地買家競投,其將於拍賣前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紐約、倫敦、蘇黎世、日內瓦等地巡迴展出。

来源: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