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信號!身體的短暫刺痛感(圖)

發表:2013-10-07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緊張時手腳出汗。在巨大的壓力下,神經調節和體液調節共同作用,使人出汗,這是不自信的表現。一般出汗會隨著精神的放鬆而結束。感覺緊張時,不妨深呼吸,用手掌按住脖子後面,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網路擷圖

眼皮老跳。很多人迷信「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其實,除了眼疾外,這還可能是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眠不足的徵兆。一般多休息,或輕壓眼皮20~30秒,即可自行消失。

起床時心臟「砰砰」直跳。睡覺時副交感神經興奮,使人心跳和呼吸減慢,而醒過來時身體交感神經興奮,如果最近精神壓力大,起床心跳快會格外明顯。此外,熬夜、喝咖啡、熟睡時被噩夢或噪音驚醒也會影響心跳。建議起床時不要太急,尤其是高血壓、心臟病患者,要先在床上坐一會兒。

嚼東西時腮部「咯咯」響。這一般是腮部肌肉疲勞或用力不對,使關節活動受阻,偶爾響幾次問題不大。若是外傷、炎症等引起的,應及時到醫院診治。打哈欠、大笑時,注意嘴不要張得過大,以免關節扭傷,平時要少吃硬的東西。

指甲上有白點。正常的指甲光滑潤澤,呈粉紅色。如果不是因砸、擠等外傷造成,指甲表面的白點可能意味著氣血不足,末梢微迴圈不佳。平時可以多吃黑芝麻、百合、首烏、當歸、枸杞子等,避免熬夜。

起身時頭暈眼花。人蹲著時,血液集中在下半身,猛地起身,血液無法立刻到達大腦,就會頭暈眼花,有時還會眼前漆黑、冒金星。建議不要久蹲,起身時要緩慢,可先坐一會兒再站起來,給血液流動的時間。如果經常頭暈眼花、換個姿勢就眼前一黑,可能預示貧血、心血管疾病,需要到醫院檢查。

睡覺時腿腳抽筋。這是神經肌肉異常興奮,引起的腿部肌肉痙攣。抽筋後應立刻坐起,伸直腿,上身前屈,雙手扳住前腳掌,緩慢地向身體牽拉,直至痙攣緩解。此外,有些老人、絕經女性也會因缺鈣而抽筋,這類人應及時補鈣。

身上莫名地痒。皮膚干或神經纖維受到刺激都會帶給人痒痒的感覺。建議平時用溫水洗澡,浴後塗潤膚品;貼身衣物盡量選擇天然棉質的;被褥要經常洗、燙、晒。

側睡時呼吸不暢。多由左側臥位引起。建議向右側臥,微屈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肺空氣吸入量最多。

身體有短暫的刺痛感。如果腹部刺痛,可能是便秘或岔氣引起的;腳部刺痛可能是腱炎或抽筋;如果皮膚又痒又刺痛,則可能是過敏。一旦出現這類刺痛,應到醫院疼痛科或神經內科就診。

 

来源:親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