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找不出問題」都是指哪些問題?

作者:王培堯 發表:2013-10-0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劉雲山14日中央群路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開門聽意見是教育實踐活動重要原則,要敞開大門開門納諫,聽真話找真問題,聽不到意見找不出問題,「本身就是問題」。聽話聽音,應該說劉雲山對地方「四風」情況非常清楚,基本是豬不嫌老鴉黑一個樣,十八大後多省部級位官員「落馬」就是明證。劉雲山所說地方群路教育「找不出問題就是問題」,具體指哪些問題?

一些地方領導一方面視群眾為阿鬥,一方面拒絕或者害怕群眾參加群路教育,閉門坐而論道「洗澡照鏡子」應該是其一。例如,上海高院法官集體嫖娼案發,高院書記竟然認為是「境內外敵對勢力所乘」,把參與揭發群眾視為對立面,像這種態度難道不是「本身就是問題」?沒有群眾代表參加教育活動,或者有群眾代表參加而不敢批評不能批評地方「四風」,不該叫「群路活動」,應該稱「官員自娛自樂活動」。有群眾代表參加並且敢批評地方「四風」,就是群路教育搞得好就是誠心的表現,否則就是地方「本身就是問題」。

各地群路教育,「一把手」帶頭亮私了沒有?像發改委劉鐵男受賄折合人民幣2.4億元,藏有黃金近10000克,違規審批重要工程287個專案,有12本外國護照12張飛機票準備隨時潛逃,被捕當日還在單位會議上高調「要正氣、要清白、要自覺遠離金錢女色誘惑」,同日和妻子燒燬罪證。這樣的情況各地領導敢不敢抖醜?單位小金庫領導吃喝玩樂年節生日嫁娶收取紅包官員提拔任免徇私地下情人,這些情況說清楚了沒有?說出來就是誠心,說不出或浮皮潦草遮掩就是不誠心,「一把手」肯定「「本身就是問題」。

政府門前上訪的群聚的有沒有,因拆遷當地群眾不滿意的有沒有,當地假政績有多少,當地生態環境破壞的怎麼樣,老百姓走路喝水解決的怎樣,地方治安怎麼樣老百姓生活有安全感沒有,多年沒解決的問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辦法沒有,如果提不出這些問題,地方領導就「本身就是問題」。要是你死抗教育活動,妄圖大事化小矇混過關,中央不滿意,老百姓不滿意,時代不滿意,網路不滿意,你就等著老百姓修理你吧,因為你「本身就是問題」。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