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德最後一個國慶日的啟示(圖)

作者:玉清心 發表:2013-10-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1990年10月3日,德國完成兩德統一。此後,10月3日,定為德國國慶日,這也是德國僅有的一個在全國範圍的法定節假日,而其它假日都由各州自行決定。每年的這一天,全德國舉國歡慶,慶祝統一後的聯邦德國在過來的一年裡所取得的成就,歡欣鼓舞之際邁向未來。

因為國慶是兩德統一紀念日,所以紀念活動少不了「統一」的內容。去年,在柏林的德國歷史博物館裡,700多位嘉賓出席了為老總理科爾舉辦的慶祝活動,因為科爾是推動「統一」這一歷史事件的重要人物,女總理默克爾向這位坐在輪椅上的德意志民族功臣鞠躬致敬。

慶祝德國統一時,人們不會忘記統一前後在歷史巨變中的曲折艱辛,特別是東德共產極權下的黑暗歲月。東西德統一的歷史及柏林牆的故事,已經被寫進了不少國家的教科書,德國更是以史為鑒。

1945年戰敗的納粹德國,在1949年被分成由共產黨獨裁的東德和實行民主制度的西德,一個民族兩個國家。1961年,冰冷的柏林牆更加劇了這一分裂。經歷了整整四十年的風雲變幻,到了1989年秋季,一場「和平革命」從東德重鎮萊比錫開始,然後迅速向全國蔓延。它喊出「我們是民眾」的口號,就像一股強勁的自由之風吹向全東德。1989年10月6日,在東德國慶40週年的前一天,萊比錫城內的示威民眾達15萬人,守候在一旁的東德軍隊荷槍實彈待命。但心有畏懼的東德領導人最終沒有下令開槍和鎮壓。

柏林牆未能阻止東德人奔向自由的西德,連那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強大的情報機構「史塔西」也沒能恐嚇住東德民眾,人們勇敢地走上街示威遊行,要求自由和民主。

儘管共產黨政權在民眾的反抗聲浪中風雨飄搖,但東德共產黨主席昂奈克在第二天,10月7日的國慶40週年慶典上,仍高聲宣稱:「東德政權50年不倒,100年不倒!」然而50天不到,11月9日,柏林牆卻突然倒塌,「史塔西」在東德多年製造出的白色恐怖氣氛似乎也煙消雲散了,人們用憤怒代替了恐懼,勇敢地衝向「史塔西」檔案館和湧向柏林牆。獨裁統治40年的東德政權,也像柏林牆一樣,很快土崩瓦解。

柏林牆倒塌之前的最後日子,下令打開柏林牆的原東德政治局常委沙博夫斯基回憶說:「我們以為,儘管老百姓人心思變,但是我們還是能夠把東德繼續維持下去。」後面的歷史證明,沙博夫斯基想錯了,他完全錯誤地估計了形勢。沙博夫斯基看到了老百姓的什麼「人心思變」?

東德有自己的電視臺,但老百姓不愛看,安裝個天線,都看西德電視臺。東德老百姓缺吃少穿,和跟前的西德人比「貧富懸殊」,這是東德人要回歸西德的強大動力之一。

對比之下,中國社會的「貧富懸殊」不但也有,而且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國家。所不同的是,貧富差距發生在廣大民眾和少數中共權貴之間。整個國家的財富被中共利益集團壟斷、瓜分。中共高官大多是身家億萬的巨富,他們利用權力正在掏空中國的國庫。中國民眾和中共的矛盾不可調和,勢不兩立。

當年東德培養的大量精英紛紛外逃到西德,躲避迫害,尋求自由和有質量的生活。而中國不但各類精英都往外跑,中國官員攜帶贓款外逃成瘋。中國人幾乎沒有不想離開中國的,連憤青的最大夢想都是去美國。

更為重要的是,前東德有人口1670萬,黨員240萬,在垮臺前兩個月報導說有20萬人退黨。《九評》引發的退黨潮,到今天為止,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黨團隊的人已超過一億四千七百萬,這個數字,難道不預示著某種天象的到來?

目前中國社會的各種危機,比當年前東德政權所面臨的,要嚴重得多。沙博夫斯基看到了老百姓人心思變,也目睹了東德共產黨無法繼續維持下去了的敗局。現在中共高層對中國老百姓「人心思變」心知肚明,他們應該看到了中共難以繼續維持下去的絕路和很快垮臺的命運。因為中共惡事做絕,中共的結局會比前東德的結局更慘。真相在廣為傳播,正喚起民眾覺醒,已令中共政權岌岌可危,隨時會被一根小小的稻草壓垮。

在慶祝德國國慶日之際,紀念德國統一,反思那段歷史,回放1989年東德最後一個國慶日上共產黨頭目高喊「東德政權50年不倒」,結果不到50天就倒了這一幕,意義何在?這一歷史巨變在告訴我們一個最簡單的道理:得民心者得天下,反之,則被歷史無情淘汰。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