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給老百姓的郵件裡都寫了什麼?(圖)

作者:胡曼荻 發表:2013-10-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每隔幾天,都會收到來自白宮的電郵,講講白宮裡的近況,美國總統有什麼舉措,一副向民間匯報的誠懇態度。竟然有些不堪其擾,發了幾次信,想讓白宮把我的電郵從電郵群發錄裡剔除,居然沒人理,照舊不定時地收到白宮的匯報書。

為何收到這電郵,只因當初在白宮官網上註冊了一下。二月的時候,一幫中國人去白宮的網站上投票,請求政府將中國春節定為美國公共假期。一友人是發起人之一,讓我也要去支援投票,票數過十萬,成不成,白宮都要給個說法。手賤,就登錄白宮官網,上面要求一定註冊,才能投票,就不經意間登記了下。

美國有幾百萬華人,果然人多勢眾,區區十萬票不在話下,白宮給怎樣的說法呢?竟意外收到白宮來郵,是關於這個春節為假期的請願答覆,裡面說歐巴馬在印尼長大,自小受印尼華人的影響,對過春節有著童年的美好記憶,不過由於美國每個民族皆有自己的獨特性,如果只是將華人的春節定為公共假期,可能不太現實。白宮無意間將歐巴馬的家底兜出,歐巴馬和華人似乎很有淵源,同母異父的妹妹嫁給了一位加拿大美籍華人,同父異母的弟弟則娶了一位河南人。

自此,便不時收到白宮的來郵,我對政治不敢興趣,當垃圾郵件處理了白宮來郵,還要求白宮不要再群發電郵給我,這電郵是白宮對外促銷自己的手段,只是單方面輸出,接受方是被動,沒有參與感。只是白宮只管輸出,不管取消,似乎依然源源不斷地往我的郵箱裡輸送其理念。

最近收到白宮的一份電郵,很有意思,白宮可能也意識到這種電子垃圾的轟炸,可能會使收件人反感,創造了一個專門讓民眾參與的網站,讓民眾有選擇性地閱讀參與自己感興趣的話題。

這封電郵開誠佈公:「諸位,不管是圖片說明還是白宮視頻,我們總是在尋求一個新辦法,以一種有趣而容易的方式,來簡單扼要地公告民眾,歐巴馬代表美國民眾在做些什麼。現在,我們將喜聞樂見的信息,放在一個可以很容易操作的界面上:白宮分享頁(White House Shareables)。上去看看那些信息對你比較重要,或者哪類你想看。」電郵裡給了網頁鏈接,還沒有登錄,只是看著這封電郵,才知白宮這麼愛打親民牌。

在這個信息爆炸,人人是自媒體的時代,和民眾最大地進行互動。據說歐巴馬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設有自媒體,粉絲超過三千萬。戳進去推特,這美國的社交網也夠獻媚權貴的,鼎力推薦總統的帳號,歐巴馬的頭像不時出現在主頁上,讓人們去粉他。白宮也不甘落後,在美國各大社交媒體臉譜網(facebook)、推特微博(twitter)和谷歌視頻網(youtube)上都有宣傳平臺,第一時間發布白宮消息,和粉絲互動,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讓民眾監督,老百姓有什麼不滿和請願,都可以通過加關注白宮,在後邊跟帖發發牢騷。

看來白宮深知「民可載舟 亦可覆舟」之道,政府是給民眾做奴僕的,用最普遍又無所不在的網路來紐帶老百姓,貼心互動,倒頗有親民之風。有什麼怪想牢騷,都去粉白宮,然後噴一噴吐槽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