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專家大全 獨攬諾貝爾「磚家獎」(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3-10-08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從10月7日起的一週內,2013年諾貝爾獎各獎項將被陸續揭曉。恰逢此時,知名微博博主,獨立時事評論人杜芝富發微博建議設立「諾貝爾磚家獎」。杜芝富稱,如此一來,中國人將不出意外的年年包攬所有獎項。

杜芝富在微博中稱「【建議諾貝爾獎設立磚家獎】諾貝爾獎又要揭曉了,不出意外中國人又毫無機會。其實依我看國人太崇洋媚外,如果諾貝爾瓷磚設立一個諾貝爾磚家獎,那不出意外中國人將年年包攬所有獎項。」

專家,本是專業領域的權威,但在中共統治內的「專家」,卻有著另外一層含義。專家被民眾以「磚家」冠之,專家的話也成為人們的笑談,甚至有民眾認為專家是「白痴」的代名詞。8月,有網友在網上晒出「中國式專家大全」,並稱「如果笑了你就轉吧。」



網友盤點中國式專家

專家的權威地位是如何喪失的?

一篇署名李源的文章中這樣分析:「每當專家們以權威形象出面肯定或否定什麼的時候,接著發生的事情往往恰恰完全相反。這使得這些一直令人刮目相看的專家們經常在公眾面前出盡洋相。久而久之,民間失去了對他們的信任。」

繼續深究其根本,李源發現以下原因:

一是專家有難言之隱。專家不是自己要說話,而是在黨的要求下說話。專家們其實在人身上遭到了黨的「綁架」。

二是專家們得了利益集團的好處。在當局全面腐敗的侵蝕之下,一些專家也失去了獨立的人格,成了金錢和權勢的奴隸,甚至為了名利地位,不惜出賣人格、編造謊言以換取利益。

三是有當局喉舌媒體的幫襯。如果沒有這些貌似公允的社會媒體為中共粉飾太平,如果中國民眾有自己的言論自由,專家們也就沒有說謊的平臺。正是這些當局的喉舌,放大了專家們人性的弱點,不斷使罪惡獲得表現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