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沒有華盛頓?(圖)

作者:一個人的村莊 發表:2013-10-0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開國之父--喬治•華盛頓(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喬治•華盛頓(Washington George),美國首任總統(1789∼1797年),美國獨立戰爭大陸軍總司令。在1787年組織了制憲會議。1789年,當選為美國第一任總統,1793年連任。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自願放棄權力不再續任,隱退於弗農山莊園。由於他在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後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居功至偉,故被後人尊稱為「美國國父」。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終於取得勝利,人民渴望和平,期冀鑄劍為犁、休養生息。當時的國共兩黨如果能夠共同攜手,體恤民生艱難,放棄黨派之爭,建立民主聯合政府,那麼中國歷史將會寫出最輝煌的一頁,中國還有可能出現華盛頓那樣的偉大人物。

可惜,歷史沒有如果。人民還沒來得及喘息,即又被投入巨大的戰爭機器中,四年內戰,風雲變色,生靈塗炭;神州大地,千瘡百孔。中國失去了最好的發展機會,從此走上了一黨專制的不歸路。

中國社會,皇權觀念極重,朕即是天,天即是我,都想做老大,自然免不了火拚。無論是以前國民黨的黨國,還是現在共產黨,都是黨天下家天下的一路貨色:我即是黨,我即是國。「以為天下利害之權益出於我,我以天下之利盡歸於己,以天下之害盡歸於人」。

還是來說一說華盛頓吧。兩屆總統任期屆滿後,美國人民挽留華盛頓繼續競選連任。華盛頓謝絕了:「我走在尚未踏實的土地上,我的所作所為將可能成為以後歷屆總統的先例。」他向美國人民解釋,「你們再繼續選我做總統,美國就沒有真正的民主制度了」。

現在有人說起中國的國父、國母之類,很值得人一哂。告訴你們,和偉大的喬治•華盛頓將軍相比,你們永遠只能望其項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