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到底慶什麼?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3-10-0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慶,每個人所慶祝的東西都需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否則就會稀裡糊塗地走完自己的一生。

美國有自己的國慶日,是7月4日,他們把國慶日叫獨立日。也就是在這一天裡,紀念美國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從英國的統治下獨立出來。通俗一點講就是,不要你英國人來管理我們,我們建立聯邦國家,自己管理自己。

加拿大也有國慶日,是7月1日。說起來就特別有意思了,加拿大是英聯邦國家,跟美國正好相反。你可能會覺得這個國慶日肯定跟英國女皇有什麼關係吧。的確是有關係,但或許跟你想像得正好相反。

說說這加拿大的國慶日來由,可能讓你大跌眼鏡——加拿大的國慶節是為了慶祝1867年7月1日加拿大自治。這個節日原稱「自治領日」(英語:Dominion Day),驚訝嗎?這個慶祝還是不由你來管,由加拿大人來自治。

那麼有人說,英國的國慶日是女皇的生日,大家愛戴女皇和愛戴皇室,這和中國人愛皇上和愛朝廷到底是不是一回事。瞭解這裡面的關係,你一定需要知道英國的君主立憲。什麼叫君主立憲?就是國王把自己管理國家的權力交出來,只作為國家的象徵存在。

我想我已經表達清楚了,國慶到底是在慶什麼——這個國家由我們自己挑選出來的人來管理。反過來說就是,紀念推翻原本看起來天經地義的管理者,也就是顛覆「打江山者坐江山」的傳統定律。從本質上來說是在紀念人類的進步。

雙十節紀念的是什麼?滿人打進關內以後,天經地義地統治中國這塊土地兩百多年。孫中山在1911年發動革命,推翻了這個定律,建立起共和制的國家,確立了軍政、訓政、憲政三個步驟,走向憲政是什麼意思?就是憲法治國,管理者由百姓來選——就是現在臺灣的這個樣子。

你就會發現,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國慶都跟獨立這兩個字有關係,獨立你明白吧?比如說孩子獨立了是什麼意思,就是他自己管自己,不用你家長來管了,也就是他長大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獨立就是不再依附於別的國家,不再依附於朝廷,自己的人民來管理自己的國家,也就是這裡的人民進化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哪裡的人民去慶祝自己歸別人去管的?那就是你了。什麼叫別人,什麼叫自己?所謂自己管並不是自己做決策,而是我選舉我信任的人為我拿主意,包括立法、制定國策、國際外交和國防等等。這就是西方社會的代議制民主。

至於什麼叫讓別人來管?就是這個國家到底怎麼管理的根本就不透明,管好管壞你都不能換,甚至都不能去批評指責,否則以顛覆罪論處。且不說管理者監守自盜,肆意揮霍。也就是說真的要國慶的話,頂多有八千萬的人該慶賀,我說的是頂多,所有人都會去慶祝對自己有利益的事情,你跟著湊什麼熱鬧。

我們總說毛某人為了建立「新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為我黨立下汗馬功勞,建立「新中國」,趕走國民黨,到底關我什麼事,這要看管理國家的這幫人是不是大家選出來的,如果不是的話,如果還是像大清那樣滿人打進關來,就天經地義地坐江山。這種情況人們在慶祝,這不是恍然在明末清初嗎,況且那個時候是滿人(坐江山的人)在慶祝,不是你漢人。

中國充滿了「被主人」的一幫人,總以主人的心態自居。什麼叫主人鬧明白了嗎?比方說你在家是戶主,大事小事你說了算,東西想買就買,想賣就賣,想扔就扔,當然也會和夫人孩子商量,這叫主人。我出國以後,聽到不少人以一個主人的姿態跟我說話,顯得特別的滑稽,習總都沒有那口氣,明白人心是虛的。

我們拿昂山素姬在聯合國演講時說的話作為結束語:

一個國家的監獄裡有1個良心犯,這個國家就不會有良心,有2個,這個國家就讓人噁心,有3個,這就不是國家。有4個,亡國就是解放。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