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臺能力(組圖)

發表:2013-10-08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發布的新一年度國防報告書說,中共預計將在2020年具全面攻臺能力。

BBC:臺國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臺能力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據臺灣國防部發布的新一年度國防報告書說,中共對臺灣的威脅未曾稍減,且預計將在2020年具全面攻臺能力。

雖然兩岸近年各項交流達到高峰,但據該份報告書說,中共對臺以武促統思維與軍事準備工作,並未隨著兩岸關係改善而調整。

其提到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事整備包括髮展網軍、戰機及導彈部隊移轉台海當面進行輪戰、海軍跨區遠洋長航訓練、以及三軍聯合登陸演練等。

報告書說解放軍的規劃是在2020年建置完成對臺用武的全面作戰能力,且期望有效遏止外國軍隊介入對臺攻略,顯見中共對臺威脅未曾稍減。

據臺軍情研中心主任說,2020年是解放軍建設的目標,據臺軍「有關單位」所掌握到的狀況,中共確實朝這個目標發展。

臺灣軍方在該報告書中稱近年來中共軍力快速擴張,在「戰略意圖不明,且透明度不足情況下,每每展現強勢捍衛領土主權與爭議海洋權益之意識與作為,已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潛在威脅」。

臺軍狀況

在解放軍包括遼寧艦為主體的航母戰鬥群逐漸成形完備下,臺軍方面近年在武器取得上則顯得相對落後。

據臺軍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說,臺軍未來建軍方向將外購與自製,除了持續研發自製導彈外也將對外採購戰機,戰機的性能最起碼要超過F16 A/B型戰鬥機。

臺軍雖然一直向美國要求出售F16 C/D型戰機,但在北京向美國點名不得對臺出售此型戰機下,臺方始終未能取得。

除了軍火方面的消長,臺軍在人員方向也持續縮減。據該報告書說,2011年實施的「精粹案」及 2012年實施的募兵制,目前均依計畫執行,並預計在2014年底完成兵力結構調整。

這樣的調整目標是把總兵力縮編到21萬5千人,預定目標則是在2016年底時達成癈除逾六十年的徵兵走向全面募兵。

國防報告書稱這種全募兵是要建立一支「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勁旅,但若從眼下情況來看臺灣青年願意從軍者有限,募兵仍大量缺額。



臺灣國防部:兩岸軍力嚴重失衡

德國之聲中文網:臺灣國防部:兩岸軍力嚴重失衡

臺灣國防部週二公布最新國防報告書,兩岸不但國防預算相差11倍,兵力也越來越懸殊,國防部官員指出,共軍2020年,「將建置完成對臺作戰能力」。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大幅開放兩岸政策,中國大陸還提出可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等議題,但根據臺灣最新出版的國防報告書,兩岸軍力已經嚴重失衡,2013年中國大陸國防預算達到7201億人民幣,是臺灣的11倍;陸海空軍兵力部分,中國大陸目前有227萬,臺灣只有24萬,2014年底還要裁軍到21.5萬人,光地面部隊共軍125萬就是臺灣7倍,海軍800艘艦艇是臺灣4倍多,共軍戰機數量更超過臺灣7倍。

臺灣國防報告書從1992年首次出版以來,今年已是第12次定期公布,主要以「戰略情勢」、 「國防方略」、 「全民國防」和「國防戰力」為架構論述。


中國軍力遠超臺灣

臺灣建軍轉變為能力導向

臺灣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王紹華少將表示,中共的國防報告書已明白訂出「三步走」構想。 「2020年這個部分是大陸建設的目標,國際的分析如此,也與我們掌握的內容一樣。」

國防部官員透露,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將能在2020年前成軍,大型兩棲登陸艦、氣墊艇也陸續建造,將大幅增加進犯臺灣能力。但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成雲鵬表示,臺灣目前的建軍面向已從威脅導向轉變為能力導向。「因為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若仍以對稱思維,恐怕無法做軍備競賽和抗衡,因而改採創新、不對稱思維來擘劃爾後建軍的方向。」


臺灣試圖轉變軍隊建設導向

國防報告書吸引年輕學子關注

由於先前陸軍士官洪仲丘暴斃案重創軍隊士氣,人才招募也大受影響,募兵制期程也因此延後兩年。國防報告書提出全募兵制志願役營連的設置,大幅提升志願役福利。

同時,為了讓民眾瞭解國防政策,國防部還製作漫畫版國防報告書,除了封面用3D特效吸引目光,內容也介紹最新武器裝備,包括空軍P-3C反潛機、陸軍阿帕契和黑鷹直升機,吸引年輕學子關注國防事務、甚至加入軍隊的行列。

来源:BBC /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