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漸:家長大戰幼稚園國民教育(圖)

作者:山地妹 發表:2013-10-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我家小女正在上幼兒班(即K1),今天收到學生手冊中的學習重點寫道:「知道國旗是代表國家,並要愛護國家。認識國慶節的日期及慶祝活動,並認識中國國旗的圖案和顏色」。

打開家課,其中一題問:「請把你喜歡的國慶節活動圈出來」。下面是兩幅圖,一幅是人們看煙花,一幅是金紫荊升旗禮。 我陪小女將其他題目做完,跳過了這題,並在下面貼上了以下回覆:


(網路擷圖)

堂堂大國,權者無德,貪污舞弊,肥上瘦下。民不聊生,怒不敢言,義不能伸,法而不公。身為其民,何慶之有?

況去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週年之日,天上煙花粉飾太平之時,逢南丫海難,死傷慘重。今年雖欠煙花,然稍有人性者,聞「煙花」「國慶」,便思冤魂。家屬哀號猶在耳,死者含冤仍未雪,禍人者逍遙法外,在位者置若罔聞。活於如此視人命如草芥之政權下,何慶之有?

今年,兩年幼學子為爭取民主,赴升旗禮作無聲和平抗議,即遭拳打腳踢,在位者恃權動粗,無法無天。對待幼子卑微訴求,在位者尚且如此,以更殘暴冷血手段對待敢言義士,猶如中共對待劉曉波、譚作人、趙連海諸君,指日可待。活於如此懦夫政權下,何慶之有?

稚子無辜,身為父母,是非黑白,教導有責。此等習題,恕未能指導小女作答,望諸位老師諒解。

防微杜漸。作為家長,我覺得一開始「企硬」很重要,至少這會令老師明白我的立場。

我清楚知道,這篇家課,只不過是這場仗的小序曲。各位同道家長,共勉之。

作者簡介:

生於八十年代,香港土生土長,家庭主婦,兩兒之母。自問與媒體展現的典型港女、港媽、怪獸家長、八十後沾不上邊,身份認同極為混亂。讀書時期曾以筆名山地妹發表,轉眼間驚覺小妹妹已變成阿媽。

来源:主場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