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傳統音樂合璧 神奇的音樂之旅(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3-10-0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交響樂團10月5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連演兩場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綜合報導)神韻交響樂團9月27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肯尼迪藝術中心音樂廳拉開本年度美國巡演的序幕,10月5日抵達第二站紐約,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連演兩場。神韻交響樂團合併了中國音樂的靈性、優美和獨特性,以及西方交響樂的精準、壯麗和大氣磅礡。兩大傑出的傳統音樂交融,令人耳目一新。

這場盛大壯觀的演出由近百位世界頂級的演奏家、音樂家和歌唱家,以及四位知名指揮家聯袂奉獻。東西方樂器合璧,十四首美妙動聽的音樂時而細膩婉約、時而跌宕起伏,給現場觀眾們帶來全新的體驗,令觀眾如痴如醉,嘆為觀止,深受震撼。觀眾紛紛表示,整臺音樂會的每一刻都牽動著他們的心,因此為之著迷沉醉,給他們帶來全新的感受與震撼,在讚嘆的同時,觀眾還驚奇地發現神韻音樂帶來了超越藝術的人生啟迪。

每個曲目結束後,觀眾掌聲雷動。演出結束後,觀眾長時間站立鼓掌,四位指揮依次出場帶領樂團演奏四首安可樂曲,氣氛活潑,場面溫馨感人。

東西方樂器相互交融  令人驚嘆

作為觀眾之一的亞歷山德拉(Alexandra Booze)是一位西人專欄作家,在觀賞了神韻音樂會後,感慨萬千,她特別在「AskMissA」網站撰文,盛讚音樂會的高雅、莊重與美好,以及音樂家們的超群才華。亞歷山德拉寫道:神韻交響樂團融合了東西方傳統樂器,包括大提琴、小提琴、小號、長笛、豎笛、圓號以及二胡和琵琶等樂器。藝術家們各顯其能,將手中的樂器演繹的極致精美,彼此的協作更是和諧流暢。他們以西方交響樂的精準、恢宏和雄壯,將中國傳統音樂的精神內涵、美麗與不凡,演奏得出神入化。作品中有精選自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和安德森的作品,更有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中,不同民族、歷史和朝代的古典樂曲。

亞歷山德拉寫道:除了交響樂作品,樂團的男高音和女高音聲樂家們還為觀眾們帶來了自己的歌曲。他們用心詮釋作品的內涵,歌聲充滿能量,與樂團的演奏,更是相得益彰,將音樂會帶入一個個高潮。

文章說,中國傳統音樂和樂器與西方交響樂有著非常不同的特質。中國傳統音樂講究獨奏的細膩與傳神,西方音樂追求合奏的氣勢與豐富的音效。為了能成功的將中國音樂的韻味和內涵,通過西方交響樂的演出形式呈現出來,音樂家們必須熟練掌握樂理和高超的演奏技巧,而且還須在配合上達到極高的默契。這正是神韻交響樂團令人驚嘆的地方:他們是迄今為止,唯一成功的完成了這項藝術追求的交響樂團。無論人們是否熟悉神韻和她帶給觀眾的獨特藝術風格與內涵,她已經為西方古典音樂開啟了新紀元,並正在為世界音樂史創造新的輝煌。

在投資銀行工作的Gary Gomez是一位投資幹事,來自德國的Kreuwsier女士是一位業餘小提琴手,曾在幾家交響樂團演奏過,並到訪過幾個國家表演。27日晚,兩人結伴一起前來肯尼迪中心欣賞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Kreuwsier說, 音樂會所展現的西方與東方音樂的交匯、中國音樂與西方音樂的穿梭交替、起伏疊嶂及彼此間呈現的良好融合,非常不同尋常、非常吸引人。音樂曲目演奏的十分精準…我真的極為欣賞。作品中所有精緻的部分、音色、節奏的掌握, 時而緊促、時而緩慢,即精準又諧調。她還表示自己從未聽過類似的音樂作品。樂團成員能夠通過和他們所演奏的音樂來表達自己的思想,真是太好了。充滿異國韻味和傳統色彩,我現在已經開始嚮往加入一個以演奏中國古典音樂為主的樂團!

Gomez說: 音樂在發展,不同形式的音樂,彼此互相借鑒。不同的文化間也彼此溝通和交匯,這也是為什麼今晚(神韻所表現)的文化如此豐富和廣博。其中的一些作品,比如有一首,就是那首表現(敦煌)石窟的故事,開始時音樂表現的非常平靜溫和…這首作品令我印象深刻。神韻音樂會太棒了,可謂音樂世界中的里程碑。

音樂觸動心靈深處 帶領聽眾神遊仙境

製片人、前電視主持人兼演員Margaux Brooks在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10月5日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晚場演出後,稱讚神韻交響樂團引領她神遊仙境,其奧妙是她從未體驗過的。她說: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抓住了人們心靈深處的靈性,她帶領聽眾的靈魂神遊仙境,整個旅程其樂無窮,美妙窮奧,非語言所能形容。

Margaux Brooks還感覺到每位音樂家潛在的神性都被喚醒了一樣,音樂家所演奏出的音樂壯麗恢宏,啟發人心,將人心靈帶入一個玄妙的境地。她盛讚音樂家們才華橫溢,技藝精準高超。她認為自己被帶入了神性般的意境,更高的境界,那種奇妙、喜悅的感覺是她前所未有過的體驗。

瑟普(Kalev Sepp)教授曾在美國西點軍事學院任教。他也曾擔任特種作戰方面的國防部長副助理,並負責美國國防部全球反恐戰略。因其在伊拉克和五角大樓傑出服務,獲得多枚海軍及國防部勛章,現為加州美國海軍研究生院國防分析系的高級講師與助理教授。他在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卡耐基音樂廳的音樂會後,讚嘆的說:這場音樂會是他前所未聞的 ,「這是精神之糧」(Food of the soul)。

他認為,神韻以古老中國樂器演奏主旋律、以西方古典交響樂器雄厚鋪墊,這樣的方式可以栩栩如生地詮釋音樂家想要表達的思想,甚至是故事情節都可以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聽神韻音樂,他的腦海中一直在產生相應的畫面。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來自日本的佐籐洋平指揮的《大漢風》,他說「我(從音樂中)看到,中國古代的大臣們上朝議事了,他們每個人都對國家的政策有著不同的意見,他們之間也存在著不同的矛盾,音樂此時體現他們的激烈議論與矛盾的衝突,最後達成了共識與協議。歐巴馬如果能來聽就好了,美國政府內部也需要這樣的氛圍。」

精細藝術經銷商史密斯先生(Greg Smith)10月5日晚在卡內基音樂廳觀看神韻交響樂團的第二場演出後,由衷地說﹕「我完全喜愛上了神韻音樂,這是夢幻般的體驗,不僅中國音樂的靈性和優美讓人著迷,西洋的曲目也讓人享受,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

史密斯還說﹕我注意到《創世》這首曲目極富表現力﹗欣賞的時候﹐我不知道這首作品將把我們引向怎麼樣的神奇之地,但毋庸置疑的是,這首曲子真正了不起﹗

他說:「每一種文化都有其獨特的審美,這真的很神奇。而且他們演奏的歐洲古典樂曲,像柴可夫斯基等等曲目,同樣出色,還有一些東方音樂也是。所有的指揮家,尤其那位俄羅斯指揮家(Milen Nachev)簡直無法形容的出色,有如此的能量和熱情,如此縝密精確,使人身臨其境。」

最後史密斯說,他想告訴那些沒有來欣賞過神韻的人:「你絕對要來看一看,親自來聽一聽,來親身感受一下!」

神韻交響樂團將於10月9日在波士頓音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舉辦音樂會之後,還將到休斯頓、達拉斯、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各大城市巡迴演出。欲知詳情,請查 以下網址:http://symphony.shenyun.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