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富小村官 房產土地多到「記不清」(組圖)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10-09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宴酒席十分豐盛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小小「村官」可以成為千萬元、億萬元的巨貪,您相信嗎?在過往的反腐敗案例中,這種現象並不少見。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發展過程中演變而來的「城中村」的村幹部,為數尤其不少。近日來自大陸的一則消息又為此增添了佐證。

來自大陸的消息稱,國慶期間,位於北京城區來廣營鄉的一名村幹部將兒子的婚宴擺到了國家會議中心,並連擺3天流水席。這名村幹部的豪闊和奢靡持續引發公眾關注,也再次將都市裡的「村官」這一怪異群體暴露在公眾面前。


馬林祥

該村官名叫馬林祥,來自北京市朝陽區來廣營鄉清河營村,任村委會副主任。據聞當地紀委已介入相關問題的調查。這個「村官」到底是啥面目,人們期待最終結果。

村官動輒數億身家 元芳,你怎麼看?

近年來大陸頻繁曝光了一大批巨富「村官」,這些村官動輒幾十套房產、億元身家。

今年1月,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聯豐社區黨委書記黃新澤、居委會副主任霍成堂兩人被曝名下擁有土地和物業8處,估算價值超過億元。在媒體記者追蹤下,當事人承認名下還有其他房產和土地,多得「自己都記不清楚了」。

今年2月,被舉報坐擁20億元身家的深圳市龍崗區南聯社區「村官」周偉思,被查實涉嫌受賄罪,其在舊城改造項目中曾收受一房地產公司逾千萬元「好處費」。論壇網友「90後小李」去年11月就發帖《深圳南聯社區村幹部周偉思坐擁20億資產,元芳,你怎麼看?》,指周偉思擁有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棟,豪車超過20輛,估計資產超過20億元。針對該帖,周偉思曾辯稱,他來社區前,是開公司做生意的,承認自己很有錢,至於自己名下有多少房產,其表示「我也不清楚」。

2012年9月,廣州市天河區車陂經濟發展公司黨總支書記蘇某江、董事長王某堯及副董事長馬某佳等,三名村幹部弄虛作假幫助承租戶獲取高額征地補償費,獲「茶水費」達2000多萬元。

還有新塘鎮大敦村書記、副書記等7人利用「農民公寓」項目受賄逾百萬元;黃埔長洲十一社董事長勾結會計套取征地款……等等。

網上有言論說:「中國官員貪腐,史無前例,近乎是無官不貪。村官貪污三千萬,讓洋人傻眼,讓總統汗顏。十三億(人),誰都不願奉養他們,但又很無奈天天供奉他們。」

這一系列被曝光的巨貪「村官」們以實際行動證實了此言不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