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藏人高僧在成都遇刺身亡(組圖)

發表:2013-10-09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區一所寺院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一位在西方創建首座藏傳佛教中心、並與北京保持聯絡的藏人活佛在四川成都寓所遇害。當地警方和他的兄弟均證實這一消息。

這位藏人僧侶阿貢(Tarap Shetrup Akong)活佛為英國國籍。週二(10月8日)上午,他在成都的寓所被刀刺身亡,他的侄子和一名司機也同時遇害。成都警方公布這一消息。

兄弟稱「被刺殺」

據《四川日報》報導,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均為藏族。報導稱,因經濟糾紛,三人前往位於成都武侯區的被害人家中談判,言語不和發生衝突。但阿貢的兄弟喇嘛耶舍仁波切(Lama Yeshe Rinpoche)發表聲明稱,三名被害人是被"刺殺"的。他沒有說明詳情。

耶舍仁波切在阿貢活佛創建於蘇格蘭的桑耶寺網站上寫道,阿貢活佛的遺體已送往醫院接受屍檢。

《四川日報》報導說,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後,對殺害3名被害人的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資料圖片:英籍藏人高僧阿貢仁波切。(西藏之聲/看中國配圖)

曾與賈慶林會面

1967年,阿貢活佛參與創建了位於蘇格蘭的桑耶寺,這是西方第一所藏傳佛教中心。他與北京領導層保持聯絡。2006年,時任全國政協主席的賈慶林訪問英國,介紹北京的西藏政策。據新華網當時報導,賈慶林「在倫敦會見了阿貢活佛等海外藏胞」。該報導說,阿貢活佛表示,「我們雖然久居國外,但一直心向祖國,熱愛祖國,關心祖國、特別是西藏的發展」。據中新網報導,2010年,應國僑辦邀請,「英籍藏胞阿貢活佛」等人「參加甘孜州建州60週年慶祝活動,並訪問上海和北京」。

推介藏傳佛教,資助藏區教育

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主辦的西藏文化網報導,阿貢活佛出生在西藏昌都類烏齊縣,6歲時被昌都的卓瑪拉嘎寺認定為活佛。報導稱,阿貢活佛一直致力於資助西藏及四省藏區的教育、文化事業。

據北美的噶瑪三乘法輪寺官方網站介紹,阿貢活佛出生於1939年。1959年藏區騷亂後,他逃往印度。歷時9個月的逃亡過程中,阿貢活佛共同帶領的300人中只有大概13人安全抵達印度。1963年,阿貢活佛前往英國牛津學習英語,並在隨後25年中向西方介紹藏傳佛教與文化。1990年代以後,阿貢活佛致力於擴大人道援助活動的範圍,主要是在藏區和尼泊爾。在網際網路上可以看到2011年阿貢活佛前往雲南德欽縣普利藏文學校參觀的消息。這所學校在網頁上寫道,阿貢活佛是學校重要的資助者。

北京的西藏政策

中國政府的西藏政策備受爭議。海外媒體報導稱,就在上週,中國安全力量向藏民開槍,這些藏民要求釋放一名因抗議懸掛五星紅旗而被拘禁的藏人。此前更有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發生。北京指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分裂中國,而藏人則反對中國政府對藏傳佛教和文化的嚴格限制。北京認為,對西藏的巨額投資促進經濟發展,改善藏人生活。但許多藏人認為,北京的經濟政策主要使漢族移民受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