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蘋果低頭(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3-10-10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蘋果公司最近在事先沒有通知或做出解釋的情況下從其面向中國市場的應用程式發布平臺應用商店APP STORE中移除了一款名為Open Door的手機翻牆軟體。(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Open Door 是一套手機翻牆軟體,用戶可以從蘋果應用程序發布平臺 App Store 上下載,但最近在沒有任何通知和解釋的情況下,這套軟體消失了。

荷蘭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說,Open Door 能突破網路封鎖,包括中共的防火牆,因而受到中國、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國家網民的喜愛,軟體開發人員透露說,Open Door 被下載了八十萬次,其中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每天有兩千左右中國網民下載這套軟體。

但是到7月11號的時候,下載量降到零,因為被蘋果公司下架了,開發人員多次要求蘋果給個說法,一直到8月28日,蘋果給出了一個解釋,因為該程式含有在中國不合法的內容,因為蘋果平臺提供的軟體,必須遵從用戶所在地的所有法律要求。

這就奇怪了,Open Door 只是一套應用程序,只是一個簡單的瀏覽器,本身不包含任何內容,如果按照這個邏輯的話,蘋果公司本身的 Safari 瀏覽器是不是也該下架啊﹖

瀏覽器只是一個工具,網民通過它瀏籣網路世界,工具本身不違法。其實,這是觸到了中共的神經痛處,在沒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環境下才好維持獨裁統治,在老百姓沒有知情權的情況下才好繼續忽悠。

中國是最大的手機市場,蘋果高質量高價格的手機產品在中國正在迅速失去市場,敗給三星和其他中國手機公司,要在中國市場重振旗鼓,蘋果也頗費心思,要跟中國通信合作,要退出低價位的手機,最重要的是得迎合中共。

一方面,堅持原則,面臨的士眼睜睜看著市場份額縮小﹔另一方面,迎合中共就能分手機市場一杯羹。這一得一失,差別也太大了吧,企業的存在就是為了最大的盈利,很邏輯的,許多大企業都選擇迎合中共。

雅虎泄漏用戶資料給中共當局,導致異議人士師濤被關押﹔谷歌屈從中共,對搜尋結果進行過濾﹔如今蘋果悄悄拿下 Open Door。經濟學家的鼻祖 - 亞當.斯密曾經提出「看不見的手」的理論,沒有監管的個人行為一個意外結果,就是能催發一種能產生善果的社會秩序的出現。

後來的經濟學家把這隻看不見的手解釋成自由市場的調節作用。亞當.斯密只有三次提到看不見的手,一次是在《道德情操論》中,一次是他談到早期宗教思想時,寫到希臘神話中朱庇特「這隻看不見的手」﹔一次是在《國富論》中。要照本人來看,這隻看不見的手遠遠不止市場,而是滲透在亞當.斯密全部社會和道德理論之中的。

用中國人的話來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企業長盛不衰的基礎是公益和道德,與狼共舞也許能得到短暫的利益,但終將被看不見的手淘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