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巨富扎堆小村 真正的世外桃源(組圖)

發表:2013-10-1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法國東南部蔚藍海岸有一個面積2.5平方公里左右的小村聖-讓-卡普-費拉,一到夏天,這裡豪華遊艇、直升機、頂級房車頻繁出沒,周邊高檔餐廳總是客滿。這裡的居民非富即貴,比利時國王、法國總理、著名藝術家和文人、演藝界巨星、摩納哥親王等都在這裡有別墅。微軟創始人之一保羅·艾倫就在村裡最著名的羅歇爾德家族城堡旁建了自己的別墅。卓別林、野獸派繪畫大師馬蒂斯等也曾住在這裡。

世界最貴

法國《焦點》雜誌報導說,一份世界財富報告的結論是,這個小村堪稱世界第一貴村莊。據統計,該村的平均房價從2000年到2008年就漲了10倍,目前房價為每平方米3萬歐元以上。

全村500多棟別墅,找不到低於700萬歐元的。近年來一些東歐、南美來的新貴們更是刺激了房產價格的上升。房價其實還不算什麼,隨後的裝修和花園裝飾才更花錢,為了風格,人們花的錢比購入別墅的錢還多。一位德國醫藥工業公司的老闆購下了名為費奧蘭提娜的別墅,隨後請來著名園藝師佈置花園,建了海水和淡水兩個游泳池,加上海邊私人船碼頭、各色雕塑,根據專業房地產商估計,這些投入總額已超過了1億歐元。

購入高檔房產的多數是外國人,而且往往是以在某個外國避稅天堂開設的民事房地產投資公司來購買,真正的房主是誰都難以確認。這樣的現象不僅在這個小村存在,在整個蔚藍海岸都如此。除巴黎地區外,法國繳納巨富稅最多的就是蔚藍海岸地區。其中,這個曾經的小漁村現在是蔚藍海岸最富的村子。

適合隱居

聖-讓-卡普-費拉,這個公元5世紀就存在的小漁村背依阿爾卑斯山,面朝地中海。從白沙海灘開始沿山坡蜿蜒向上直到海拔138米處,在蔥綠樹林、各色鮮花的掩映中人們可以看到一座座豪華別墅。為何這個地方如此吸引名人巨富?奧秘之一就是景色優美。

小村從海岸沙灘開始向阿爾卑斯山的山坡蔓延,一路種滿了熱帶、亞熱帶林木,如芭蕉樹、橄欖樹等等,還有大量鮮花。法國蔚藍海岸一帶屬於地中海氣候,降雨量小,植被豐富,加上地下水系統發達、冬天溫暖、夏天也不算酷熱,因此很適合居住。這裡海水蔚藍清澈,阿爾卑斯山餘脈帶來山區和森林的陰涼。從19世紀開始,這片地區就吸引了大量英國富豪貴族,20世紀以來更是法國本土和歐美名流富豪的集中之地。

這裡吸引名流巨富的第二個原因是環境隱秘。與亞洲和北美不同,歐洲富人喜歡扎堆,同時也喜歡「躲著」生活。小海灣、小山坡地勢隱秘,能讓富人們不受打擾。

記者去過這個小村兩次。第一次是赴摩納哥途經這裡。當時還不知道這裡是世界頂級富人聚居的地方。不明白那些餐館,消費怎麼會那麼高。第二次陪朋友再訪,在一個外表特殊、景色優美的半山別墅前剛停下車,就有警衛過來詢問。後來才發現好幾個攝像機安在隱秘位置監視著進口、大門、圍牆的四周。可謂戒備森嚴。

冬夏皆宜

巨富們一般作息是這樣的:上午在別墅裡睡懶覺、游泳,中午去著名餐廳用餐,接著駕遊艇或乘直升機去遊覽、去地中海小島散步、打球、野餐等等。

晚上常舉行私人酒會、晚餐會、舞會、音樂會。法國蔚藍海岸一帶眾多的歷史村落、教堂、博物館、藝術畫廊等等都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積澱,加上豐富的生活享樂設施,富人們在這裡絕不會感到無聊。更何況摩納哥就在旁邊,歐洲大賭場無疑是富人們可以花錢買刺激的好去處。

夏天過後,富人度假者會慢慢減少。而冬季他們又會重返,因為這裡離法國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勝地不遠。這裡就是有錢人的「人間天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