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在野黨發動倒閣案 公民團體上街反政府(組圖)

發表:2013-10-10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宣布發動倒閣案(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臺灣政府星期四舉行國慶典禮,不過,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將發動倒閣,與此同時,臺灣多個民間團體也走上街頭對政府施政表達不滿。

臺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星期四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涉及非法監聽國會、干預司法、踐踏國會自主,違反了民主憲政秩序,引發政局動盪。

*憲政責任提出倒閣*

蘇貞昌指出,有超過7成的民眾對此感到不滿,基於民眾已經不信任政府,民進黨本於憲政責任,依法提出倒閣。

他說:「倒閣案的提出,是希望透過憲政手段,制衡總統製造的憲政危機,化解當前的政治亂象。」

根據臺灣憲法規定,在立法院提出倒閣案之後,3天之後將進行表決,要倒閣成功的話,必須獲得半數以上委員的支持。臺灣立法院目前總共有112席委員,民進黨佔有40席。

面對倒閣案是否能成功的提問,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只強調會盡一切努力,展現民進黨的決心。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民進黨要三思二後行,民眾目前最希望的是拼經濟,而不是倒閣,國民黨立委更不可能支持,倒閣案一定會失敗,結果只會加深政黨之間的對立。

至於被馬英九總統指稱涉及司法關說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尊重民進黨提出的倒閣案,一切依照程序處理。


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柳林瑋(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服貿協議黑箱作業*

與此同時,臺灣多個民間團體也在立法院附近舉行抗議活動,參與人數多達數萬人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柳林瑋批評,馬政府毀憲虐民,只管政爭,不顧民生,此外,兩岸服貿協議的簽署更是黑箱作業。

他說:「很多人說我們逢中必反,臺灣人鎖國,我們有逢中必反嗎?群眾:沒有。今年我們和紐西蘭簽了經濟協定,我們有聽到臺灣人出來反嗎?群眾:沒有。為什麼我們今天反中國,就是因為這個服貿協議完全沒有加入民意。」

[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活動當中還升起了「公民眼」的旗幟,並降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黨旗,象徵公民意識高於政黨意識。

臺灣反核行動聯盟還呼籲政府立刻停止興建核電站,救救臺灣的子孫,並高喊馬英九下臺。


公民1985行動聯盟支持群眾(美國之音張永泰拍攝)

*臺灣落後急起直追*

馬英九總統在國慶大會上發表演說指出,兩岸服貿協議可以提升臺灣的服務業動能,創造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條件,為臺灣人民增加工作機會。他還呼籲,在自由貿易的競爭中,臺灣已經遠遠落後新加坡和韓國,臺灣要急起直追。

馬英九在演說當中還連續提出了3個問題:在民主化的道路上,要選擇理性包容的公民社會,還是猜忌對立的政治內耗?要選擇互利雙贏的兩岸和解,還是緊張衝突的兩岸對立?要做面對自由貿易挑戰的勇者,還是保護主義傘下的弱者?

馬英九強調,這些都是國家發展的關鍵問題,也是全民必須共同面對的關鍵選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