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女兒:父親從未要我入黨(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3-10-10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女兒王雁南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之女王雁南向媒體透露,父親從小就讓她自己做決定,從未要求她入黨、入團。

10月8日,王雁南接受了英媒《金融時報》的採訪,她在採訪時稱,父親從小就讓她自己做決定,「我記不起他曾經要求過我努力工作,也沒有命令過我做任何事,他從未要求我入黨,或者加入共青團。」

王雁南目前在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擔任總裁,也是嘉德創始人之一,目前該公司是世界第四大拍賣行。

在回憶起父親趙紫陽時,王雁南說,父親對藝術不感興趣,「只會工作、工作、工作」,但父親並沒有阻止她展開與藝術品相關的職業生涯。

身為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的「太子黨」身份曾引起外界的關注。王雁南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信譽和身份認知,她不贊成生活在家庭的影響裡。不過當人們發現她是趙紫陽的女兒時,馬上會變得很禮貌,很多人告訴她,他們尊敬她的父親,而王雁南也對此表示很感激。

王雁南在採訪時,回憶自己10多歲時,恰趕上文化大革命。當時,很多人為了避免紅衛兵的更多毆打,不惜毀掉家中的藝術品。她的很多朋友也這樣做。她說,那些中國畫很難毀掉,不能燒,因為紅衛兵會聞到焦味。因此,只能將那些畫放到浴缸裡泡過後,撕成片,在馬桶裡沖掉。

王雁南說,這些在文革時能毀掉一家人生活的藝術品,現在卻被中國的收藏家和投資者競相搶購。上週末,中國嘉德在香港舉行的拍賣中,宋朝第14位皇帝宋理宗的一幅書法,售出了540萬美元。拍賣結果大大高於她們的預期。

1989年,胡耀邦去世,引發了大陸大學生和民眾對當局和腐敗現象的不滿而舉行大規模的紀念和示威活動。

此次活動中,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非常同情絕食的學生,但中共高層元老主張用武力鎮壓,趙紫陽因反對而被扣上「分裂黨、支持動亂」的帽子,在六四前夕被解職並失去人身自由。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趙紫陽被正式解除職務,遭軟禁至去世。

20多年來,社會各界要求為趙紫陽平凡的呼聲從未間斷過。

来源:華南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