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長兄遭遇離奇「車禍」 跳車逃生(圖)

發表:2013-10-10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陽光時務)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旅居美國的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長兄陳光福,計畫下週前往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申請入美簽證。本週二,在家鄉山東沂南縣的一條公路上,遭遇離奇「車禍」,他當時駕駛一輛電瓶車,突見一輛逆行的貨車迎面而來,陳光福緊急跳車逃生。

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在家鄉山東沂南縣的兄長陳光福計畫下週前往北京,申請赴美簽證,卻想不到在他家東師古村附近的公路上,第二次遭遇身份不明的襲擊。

陳光福鄰村的村民盧女士星期四對本臺說,陳光福當時正駕駛電瓶車沿著馬路邊由北向南行駛:「前天下午,他(陳光福)的電瓶車壞了,修完以後在六點二十分,在回家的路上,有一輛貨車好像拉著建築用的塔吊,迎面衝著他來的,大哥當時見狀一慌張,跳下車來,然後那輛車從他身邊緊靠著擦過去了」。

陳光福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經過:「我本來是靠著公路的右邊,從北向南走,對面一輛車是從南向北走,本來是各行各的(單行線),就沒有問題,但是在距離我不遠的時候,他從他原先的車道跑到我這邊來了,不但進入我這邊的車道,還上了人行道。我當時非常緊張,因為天黑了,六點二十了,我就緊急剎車,但是剎車不好,我急忙跳下來了」。

他說,跳車之後,肇事車輛快速離去,由於天黑未見車牌,而他每次出門都受到當地保安全程跟蹤,且此事發生在他下週到北京美國大使館申請簽證前夕,他認為事件絕非偶然:「我當時因為特別緊張,也沒有注意他的車號和有沒有車牌。你說是偶然事件吧,確實有點反常,因為我出門,一上公路,他們都有人監視,我懷疑是有人做了手腳,應該不是一個偶然的、普通的事件。我感覺和5月9日的那一次事件類似」。

本臺今年5月9日曾報導,陳光福當天上午十點左右,在距離住家東師古村三公里處的蒙陰縣垛莊鎮派出所大門前,遭到兩名身份不明的黑衣男子拳打腳踢。打完後,歹徒登上等候的一輛黑色車轎車離去。陳光福的電瓶車被破壞,他曾報警求助,但此事不了了之。

陳光福說,他正準備下週前往美駐華使館,辦理赴美簽證。他說:「我在等一個朋友,他的護照還沒有拿到,等他拿到以後一起去辦簽證,時間不會很長」。

記者:下週可以去辦簽證嗎?

回答:按時間來講,應該沒有問題。

記者:政府方人員知道您有此打算嗎?

回答:應該知道。

據維權網引述知情人透露:陳光福近期正準備同老母親去美國看望五弟陳光誠一家,不久前曾有官方人士以個人私交名義,詢問過陳光福關於他們母子要去美國探親的事。此次遇險估計和去美國探親有關,有人是在「警告」陳光福出去不要「亂說話」,或者他們當時就是要滅口,避免他出去「亂說話」。

中國當局曾在今年2月中旬,拒絕發給陳光福護照。6月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前夕,他終於拿到護照,原計畫當月與到訪臺灣的陳光誠會面,但因其他原因而放棄。當時北京律師劉曉原表示,即使陳光福拿到護照,也不代表一定能出國,北京當局可以用各種方法阻撓陳光福出境。

今年八月以來,陳光福多次受到當局騷擾,包括被傳喚、被遣返、手機通話被屏蔽、不能上網等。這次當局是否准許陳光福近期赴美,還有待觀察。

(原標題:陳光誠長兄下週赴京辦赴美簽證 行前遭遇離奇「車禍」跳車逃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