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你了!(圖)

發表:2013-10-10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0日訊】1942年,在全家斷糧的情況下,王貴喜全家人先後分成兩批往陝西方向逃荒。走到鞏義時,他的父親因飢餓過度在途中去世。沒多久,母親為了讓全家人活命,在到達陝西蔡家坡時,不足1歲的女兒換成了兩個饅頭。從此,他與妹妹失去聯繫。

從7月18日本報刊發「77歲老人想尋找逃荒時失散的妹妹」這條新聞到現在,近3個月過去了。

令人意外的是,這件看似「大海撈針」的事情真的傳來了喜訊:王貴喜老人說,他失散了71年的妹妹找到了!

短短一週,妹妹來家裡看了他3次

「她就是我的親妹妹!」昨日下午再次見到王貴喜老人,他二話沒說拉起記者的手來到客廳中間,然後挨著沙發上的一位老人端端正正地坐了下來。

「快看,我們倆長得像不像?」王貴喜瞪大了眼睛,表情認真,直到又一次聽到屋裡所有人的贊同聲後,他才放鬆了面部緊繃了許久的肌肉,爽朗地笑出聲來,「呵呵,所有見過我們倆的人,都說我們倆除了鼻子哪兒都一樣。」

王貴喜的妹妹名叫張愛花,從10月2日那天正式舉辦過「認親儀式」到現在,短短一週內,她已是第三次來看望哥哥了。

「來,哥,嫂子,試試我給你們倆買的新衣裳。」看著王貴喜那股興奮勁兒,張愛花也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她樂呵呵地從臥室提出了兩個嶄新的包裝袋。

「真好看,雖然沒跟著,這衣裳卻像量身定做的一樣合身……」不一會兒工夫,客廳裡熱鬧了起來。

剛試完衣服,張愛花又拉著大家欣賞起哥哥嫂子送給自己的項鏈和手鐲。

本報牽線,一段珍貴緣分悄然而至

這次兄妹相認的事兒,最早源於張愛花家。就在本報報導刊登之後沒多久,她的兒媳婦一次上網時,無意間在百度中搜索了「蔡家坡」三個字(王貴喜的妹妹當年被家人送給蔡家坡一戶居民),沒想到,一段珍貴的緣分竟悄然而至。

「媽,快看。一位老人在尋找70多年前失散的妹妹。你看你看,他和你長得真像……」從網上瀏覽到王貴喜的照片後,兒媳婦驚訝得幾乎跳了起來,趕緊把張愛花拉到了電腦前。

「長相是很像,經歷也很像。可是……」雖說當時心裏觸動很大,但腦海中帶著一串串問號的張愛華說啥都不敢相信,自己就是王貴喜要找的妹妹。

「要不打個電話試試,見個面?」看著婆婆若有所思的表情,兒媳婦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第二天,張愛華的兒媳婦通過鄭州晚報熱線96678拿到了王貴喜的聯繫方式。從那天起,兩家人之間的聯繫漸漸密切起來。

奔波一月多,兩家人放棄了DNA鑑定

「太像了!臉型、眼睛、嘴巴、耳朵……除了鼻子之外,簡直一模一樣。」8月初的一天,按照事先約定,張愛花帶著兒女第一次走進了王貴喜家。

兩家人剛剛見面,20多個晚輩就對著兩位老人頻頻驚呼。一陣聊天熟悉之後,大家很快達成了兩條意見:第一,帶兩位老人做個DNA鑑定;第二,不管鑑定結果如何,今後兩個家庭都按親戚來往。

諮詢,跑腿。第一次聚會結束之後,兩位老人的兒女便馬不停蹄地為做DNA的事兒到多家醫院諮詢、奔走。

「萬一鑑定結果是有點像或不像咋辦?」經過一個多月時間的忙碌之後,多方打聽詢問後的晚輩們幾乎都提出了這個難解的問題。

「算了,不做了。選個日子兩家人一起吃飯。這個妹妹,直接認了!」最終,王貴喜拿定了主意。他打電話通知所有孩子:「節日全家聚餐。」

10月2日, 兄妹兩家舉行了一場「認親儀式」

10月2日,兩個家庭,20多口人團聚一起。一場既隆重又簡單的「兄妹認親儀式」在王貴喜家門口的一家飯店拉開了序幕,那塊擱在王貴喜心裏71年之久的疙瘩從此被解開。

拉家常、敘往事、送祝福……就在兩家人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時候,無法控制激動情緒的王貴喜滿眼淚水地走到大家中間,雙手微微發顫地掏出了那張準備了許多天的信紙。信紙上,一字一句描寫著他深藏心底多年的那份真情實感。

「人老歸根思親人,團聚歡快度節日,雙喜臨門。離開70多年的妹妹認親重逢,真是兄妹有緣,天地有緣……感謝鄭州晚報搭橋……為我們兄妹今天的團聚乾杯……」

幾經輾轉,妹妹最終落戶鄭州

張愛花今年72歲,受兒時艱苦的生活環境影響,她至今都不清楚自己具體的出生日期及當年被送人的真實經歷。

「1歲多時跟著第一個養母住在蔡家坡,2歲多的時候,隨她嫁到了常興鎮。」聊起往事,張愛花表情傷感,「7歲那年,養母生病去世了。第二年,養父再婚,因為他常年在鐵路上工作,我開始跟著第二個養母生活。」

13歲那年,張愛花的養父帶著她離開陝西回到鄭州老家。18歲時,她在鄭州結了婚,安了家。

「小時候日子很苦。」回想起幾十年來經歷的點滴往事,張愛花至今記憶猶新。在她心裏,打小就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小時候養母對我不好,每次難過的時候,都特別想找到自己的親人。」

「這幾天過得最開心……」話題轉到認親的事情上,張愛華瞬間破涕為笑,「有時候像做夢一樣,實在不敢相信我還能找到一個親哥哥。」

三個原因,兄長認定親妹妹

「無論從哪方面來說,她與我瞭解妹妹的所有信息都很吻合。」說起兄妹團聚的過程,王貴喜激動地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他聲音顫抖著列舉了三條最重要的原因。

「第一,年齡。當年妹妹還不滿一歲,與她的年齡完全符合;第二,地點。媽媽把妹妹送給了陝西蔡家坡一戶人家,與她小時候生活的地方一樣;第三,收養人的職業。我從小聽家在陝西的姨夫說,收養妹妹的那家人是在鐵路上工作,這一點也完全相同。」

原標題:77歲老人找回失散70多年的妹妹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