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等各級別高官工資和福利曝光

發表:2013-10-11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7月初,中共中央、國務院推出關於中共高官有關工資待遇作調整的意見,但經兩個月的討論又天折了。近期,港媒披露了目前中共中央和中央部門高級官員薪酬、津貼、福利待遇的情況。

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官員享受津貼、福利等有關規則,早在1993年中期已提出要改革、規範化,要統一建立一個合理、合國情規則的標準,但至今無法形成共識。

調整中央高官薪酬及福利津貼未果

香港《爭鳴》10月報導稱,7月初,中共中央、國務院又推出《關於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中級幹部津貼、福利、待遇的規格作調整的意見》,擬經過討論,安排在11月1日三中全會前夕生效,營造會議氣氛、打造習李新班子的形象。但經兩個月討論未果。

中央和中央部門高級官員薪酬、津貼、福利待遇情況:

級別薪酬(月)福利津貼(年)
政治局常委3.85萬元96萬至126萬
政治局委員2.85萬元72萬至78萬
副人大委員長同上同上
國務委員同上同上
政協副主席同上同上
正部長級2.2萬元54萬元
副部長級1.8萬元36萬元
司局級1.5萬元30萬元
副司局級1.2萬元18萬元

以上津貼、福利待遇不包括:身邊工作人員的津貼、福利;醫療保健;因公出差、出國公乾等;休假交通、住宿、餐飲等;特殊部門、特別任務期津貼等。

中共自己擬公布的七常委房產和存款財產單

2012年12月25日,《大紀元》曾獨家報導,迫於外界強烈要求中共官員公開個人財產的壓力,中共中央曾收集了七常委財產的第一手資料。據報,這份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的財產資料是中共高層內部協商後,擬定對外要公布的內容。不過,這份資料至今未曾公布。

據報,當時七常委房產和存款財產單上報如下:習近平,房產3套,存款230萬;李克強,房產2套,存款180萬;張德江,房產2套,存款180萬;俞正聲,房產2套,存款370萬;劉雲山,房產1套,存款170萬;王岐山,房產2套,存款480萬;張高麗,房產2套,存款390萬。

公布財產未敲定已遭前任政治局常委強烈反對

去年底,中共七常委要公布財產的消息傳出後,外媒曾報導說,雖未最後敲定何時公布財產,但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強烈反對,並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財產,就讓他們難堪,最終讓他們下臺。而港媒也有消息指,曾慶紅以會引發「社會上大混亂」為藉口威脅「財產申報」。

周永康派系曾經在海外媒體放風稱,周是中共情報頭子、特務頭子,他有極為充足的資源和便利的條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貪腐的證據。這些證據一旦披露出去,那時,就不是誰上誰下的問題,而是大家「同歸於盡」的問題。

香港《動向》今年1月號消息稱,十八大閉幕,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老幹部生活會上說:「我個人對財產、國籍等公開申報制沒意見,但要考慮採取黨紀、立法執行申報制會引發黨內、社會上大混亂、大動盪、大字報、網路大批判,誰能承擔。」曾以此作為藉口,威脅「申報制」。

事實上,即使中共官方未經獨立調查公布官員財產,中國民眾也會普遍質疑財產數據的真實性,不會相信。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國家,黨國大員在8億貧困人口的基礎上,大多已是腰纏萬貫的大亨。中共高層龐大的腐敗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動一則牽百,如果共產黨真的實行財產公開化將會立即導致中共執政合法性的顛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