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熊出沒動畫片含暴力髒話等內容(組圖)

發表:2013-10-1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國內10家動畫製作機構和10家動畫播出機構近日倡議:不製作播出含有暴力、低俗、危險情節、不文明語言的動畫片,動畫片要弘揚真善美,鞭笞假惡醜,注重正面情節示範,以此引導未成年人形成正確的道德認知和行為規範。


《喜羊羊與灰太郎》動畫片,最近幾年在國內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


《熊出沒》

暴力畫面讓家長揪心

國產原創系列電視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由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自2005年6月推出後,最高收視率曾達17.3%,大大超過了同時段播出的境外動畫片。此外,該片在中國香港、中國臺灣、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也風靡一時。

然而,主要令家長不安的是《喜羊羊與灰太狼》中頻繁出現的暴力畫面易被兒童模仿。今年5月,江蘇省東海縣兒童李浩冉、李浩兄弟倆將玩伴李某及《喜羊羊與灰太狼》製作人——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稱在模仿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劇情做遊戲時被燒傷。江蘇省東海縣人民法院2013年6月正式受理這起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

「在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全集中,灰太狼被平底鍋砸過9544次,被抓過1380次,被煮過839次,被電過1755次……」在庭審調查階段,原告方將1到170集《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片中易被兒童模仿的暴力危險鏡頭,做成5分鐘的短片,在法庭上播放,引起不小震動。

無獨有偶,同樣令家長更操心的還有家中孩子「追劇」看《熊出沒》。

有家長曾質疑該動畫片10分鐘裡有21句髒話

談及《熊出沒》,上海市民丁女士立即皺起眉頭:「雖然有那麼點兒搞笑情節,但這部動畫片和《奧特曼》直接激化了兒子的暴力行為。」丁女士說,她兒子還沒上幼兒園,但《熊出沒》是兒子的最愛,口中經常念叨「熊大」、「熊二」這兩個動畫片主人翁,成天叫囂著「怪獸」,還在商場裡要求買下片中人物「光頭強」的槍、毛衣等道具。

除了舉著《熊出沒》片中「光頭強」的槍,也有小朋友觀後喜愛揮舞著「光頭強」伐木用的電鋸玩具。有家長表示,孩子班裡有個小朋友很是痴迷這個動畫片,每天都要帶著那個玩具電鋸去上幼兒園。

網友「不靠譜的女青年」在微博中發問:「我也各種無法忍受啊,搞不懂這個片子為什麼火,裡面的‘光頭強’整天就叫囂‘臭狗熊,我要砍死你’,拿著電鋸到處揮舞。各類母嬰店裡還出售斧子、電鋸、帽子等《熊出沒》的暴力產品。」

動畫製作機構:加強自審

動畫製作機構上海淘米公司相關負責人昨日介紹說,此次倡議由該公司與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多家電視播放單位及動畫製作單位共同發起。

此前的動畫播放通常有兩道審查機制,即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及各省(市)廣電局等主管部門的審查、核准,以及電視臺等播放機構的播前審查。「我們希望再增加一道審查,即所有動畫製作機構的自我審查、把關,讓自己的產品成為放心產品,成為對社會、對青少年有益的產品。」淘米公關部負責人稱。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