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證旅遊 中國護照排名殿後

發表:2013-10-12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在一個根據公民可以持護照免簽證旅行的國家數量排名中,中國、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都殿底。印度公民免簽證可以到訪的國家和地區只有52個,和烏茲別克(Uzbekistan)並列第74位。然而,讓印度稍加安慰的是,比它更大,更有錢,更有勢力的亞洲鄰國——中國,排名比印度還差,與喀麥隆(Cameroon)和剛果(Congo)並列第82位。

這份排名是國際移居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與代表全球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合作公布的指數。在兩岸三地當中,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到訪的國家比中國人或臺灣人都多。大中華地區人民免簽證到訪的國家數量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44個﹔中華民國(臺灣): 130個﹔澳門特別行政區:118個﹔。香港特別行政區:152個

香港人得以較輕鬆地周遊世界,可能是過去身為殖民地遺留的好處,而英國(以及瑞典和芬蘭)民眾前往多數國家都不要簽證,有173個國家願意接受他們的護照。

整體而言,芬蘭、瑞典和英國的公民在全球218個國家和地區中可以免簽證訪問173國,排名最前。排名倒數的四個國家則是巴基斯坦、索瑪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阿富汗人只能免簽證到訪28個國家。

倫敦政經學院教授諾伊邁爾(Eric Neumayer)曾撰寫一份報告,說明各國如何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利用簽證限制來控制民眾的行動。他說﹕比較貧窮、不民主而且較可能有武裝政治衝突的國家,其護照持有人越可能受到簽證的限制。國民過去曾經犯有重大恐怖行為的國家也一樣。

位於這份指數的前10位有9個國家都是歐盟成員,美國是唯一的例外。第二位以下分別是丹麥、德國、盧森堡、美國(172個),比利時、義大利、荷蘭(171個),加拿大(170個)。在亞洲國家中,只有日本(170個)排在前20位,新加坡(167個)、馬來西亞(163個)和南韓(166個)緊跟在後。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