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W武檢員 全球最危險工作(組圖)

發表:2013-10-1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PCW獲和平獎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協助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禁止化武組織(OPCW)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顯示該組織在解除全球化學武器上所面臨的危險與艱困獲得認同。


八月二十一日大馬士革東郊發生奪走一千四百餘人命的化武攻擊,圖為事隔一週後,OPCW與聯合國團隊前往該處進行採樣。(歐新社)

銷毀敘化武 「用截割器破壞飛彈彈頭」

自本月一日起,OPCW與聯合國的一組團隊進駐敘利亞,並於本週監督第一批化武的銷毀。OPCW指出,敘方人員利用「火焰截割器與砂輪機摧毀或破壞一套裝備,其中包括飛彈彈頭、空投炸彈以及攪拌與填充設備。」在毒氣、炸藥與狙擊手威脅中,武檢員的工作恐怕是全球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鑒於化武武檢員面臨的危險,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本週形容這個聯合團隊在敘利亞的任務是「前所未有的行動」。這項任務肩負起於二○一四年年中銷毀敘國所有化武的工作。敘利亞任務或許是OPCW成立十六年來面臨的最大挑戰,除視察的據點較往例多出許多,敘利亞內戰方酣,使OPCW專家面臨嚴峻的安全風險。

除了銷毀化武外,OPCW的目標也在於透過化學生產設施的檢查,以及監督有毒化學物與其前驅物質的移動,來防範化學武器的擴增。

OPCW的專家已監督從美國、俄國到利比亞等國的化武編目與摧毀工作。他們也曾在伊拉克執行任務,這是該組織督察員首度被派往戰地工作。

偵測化武、處理未爆彈藥、確保樣品獨立性

OPCW負責武檢員訓練的安圖解釋武檢員的行動規則。首先儘可能蒐集資訊以決定需穿戴的防護裝備,一旦他們置身於可能遭遇化武攻擊的據點,就使用兩種特殊電子監測器,判讀他們恐面臨哪類的化學物質及其濃度。應用兩種不同技術的相異儀器則在提高監測結果的可信度。除了化學專家,督察團隊也包括軍火專家,因為他們可能必須處理未爆彈藥;此外,炮彈殘塊往往殘留武檢員試圖尋找的化學物。安圖說,只要發現任何蛛絲馬跡,他們就能監測出殘留物質。

在採樣過程中,樣品的保管鏈至關重要。武檢員一定自行蒐集,絕不從第三方取得樣本,在八月二十一日的敘利亞化武攻擊案中,OPCW就不會採用在野戰醫院工作的反政府醫護人員提供的樣本。OPCW實驗室首長葛雷格說︰「這才是保證調查獨立性,以及面臨劇烈的國際監督與批評,屹立不搖的唯一之道」。實地採集的樣本以不鏽鋼容器運送,每個容器都足以應付墜機而不毀。在大部分個案,樣本將分為數份,並送OPCW姊妹實驗室分析,以確保結論的客觀性,這些姊妹實驗室分布全球,包括美俄德與伊朗,來自敘利亞的樣本也照相關程序處理。

原標題:諾貝爾和平獎/OPCW武檢員 全球最危險工作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