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小官涉貪1.7億 破廣東記錄(圖)

發表:2013-10-13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仕途曾被看好的東莞市委原副秘書長吳湛輝涉貪1 7億破廣東記錄。

據大陸媒體報導,東莞市委原副秘書長吳湛輝,被控受賄人民幣近五千萬元,還有高達約一億多人民幣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昨天在廣東中院番禺沙灣法庭審理,由於金額高達人民幣一億七千萬元,將創廣東貪瀆金額新高。

吳湛輝擔任虎門鎮委書記時,經常出席台商協會活動,與當地台商頗有交情,但檢方調查顯示,受賄與貪污均源自環保局長任內,未發現與台商有關係。

但他以一個低階的處級官員受賄如此之多,破了廣東全省記錄,在大陸恐怕也名列前茅。他貪污受賄金額比中共歷來落馬的北京、上海、重慶三大直轄市市委書記公布的貪污受賄總計金額還要多上十倍,典型的小官大貪污。

吳湛輝今年四十六歲,土生土長的東莞人,十九歲即進入政府部門工作,歷任石排鎮長、東莞市環保局局長、市政府秘書長,二○○八年秋天,轉至有「天下第一鎮」(二0一二年GDP達三百四十八億人民幣,超越多個省會城市,甚至是西藏全境的一半)之稱的虎門擔任鎮委書記,與許多東莞台商熟識。

羊城晚報報導,去年十月八日,吳湛輝擔任東莞市委副秘書長不到八個月之際,廣東省紀委發布消息披露,吳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違反廉潔自律有關規定,收受「紅包」禮金及貴重物品一批,已被立案檢查。

至於吳湛輝嚴重違紀內情,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去年在「十八大」透露,上級本來準備提拔他的,被舉報經查實才發現,吳已是「裸官」;一名東莞知情人士也指出,吳湛輝頗有才能、當時已通過副市長提拔名單,準備要安排位置,結果一查是裸官,「就出事了」。

今年四十六歲的吳湛輝,是土生土長東莞人,儘管吳湛輝的級別並不高,但收賄與不明財產數額巨大。檢方調查顯示,吳於○三年擔任環保局長起,即協助東莞市恆泰環保設備有限公司取得工業廢棄物承包經營權,近十一年間共收賄人民幣四千九百七十萬元。

在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吳湛輝至○六年起,分別透過地下錢莊匯款港幣九千二百多萬元至香港,並購買了兩幢房屋與車位,還出借人民幣三千萬元供恆泰環保公司負責人賴洪中週轉,事後全部收回。

昨庭訊時,吳湛輝對起訴書沒有意見,但對其中一筆人民幣二千八百萬元受賄指控表示,因非其經手、希望法院再核實,檢方則表示,吳湛輝犯罪後自動投案、是自首,可從輕處罰,且檢舉揭發他人的重大犯罪事實,構成重大立功、可減輕處罰。

吳湛輝生平簡歷(百度百科)
1986∼2002 先後在東莞市教育局、東莞市外貿局、東莞市政府辦公室工作,先後任辦事員、科員、東莞市政府辦公室綜合科副科長、東莞市政府辦公室行政科科長、東莞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副處級)、東莞市政府副秘書長(副處級)。
2002年2月∼2003年2月,任東莞市石排鎮鎮長(副處級)。
2003年2月∼2003年11月,任東莞市環保局黨組負責人、副局長(副處級),主持全面工作。
2003年11月∼2007年2月,任東莞市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正處級)。(期間:2004年12月∼2006年12月就讀於華中科技大學環境工程專業,獲工程碩士學位)。
2007年2月∼2007年3月,任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主持市政府辦公室全面工作(正處級)。
2007年3月∼2008年9月,任東莞市政府黨組成員、市政府秘書長(正處級)。
2008年9月∼2012年2月22日,任虎門鎮委書記,鎮人大主席。
2012年2月21日,中共東莞市委決定,吳湛輝不再擔任虎門鎮黨委書記、鎮人大主席職務,調任中共東莞市委副秘書長。
2012年10月8日,被立案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