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羨慕美國的什麼(組圖)

作者:徐鐵人 發表:2013-10-14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舊金山金門大橋,當地最具有全球知名度的景點,遊客必到之地,最好的拍攝地點是旁邊的山上,有免費停車位,不過車位緊張。我帶的單反相機沒電了,好在還帶了部尼康J3,拍攝效果也相當不錯。

舊金山市區一個叫做彩繪女士這個怪名字的居民社區,很多電影都在此取景,攝影機從低處的平房逐漸高起帶到遠處的摩天大樓,這個場面在好幾個電影中出現過有木有?不過你以為這是我最羨慕人家的地方那可就錯了哦!

舊金山附近的海濱小城蒙特雷,人口大約一萬左右,基本上遊客不是太多,但反而更有種難得的清靜。此圖為蒙特雷的漁人碼頭,夢幻般的場景,J3對色彩的還原能力可見一斑。

漁人碼頭色彩斑斕的建築小品與蔚藍的天空湛藍的大海交相輝映分外醒目。

美國的一號公路連接舊金山與洛杉磯,是我自駕游經歷過的最美的路段之一,圖為偶遇人與水鳥的「對話」

號稱全世界最美的監獄的舊金山惡魔島監獄-從1963年起改變了原本的用途,現在是舊金山最吸引人的景點之一

站在監獄長辦公室裡眺望舊金山,漂亮的城市天際線一覽無餘。

紐約,號稱世界都市,人多車多,但紐約的一週時間裏幾乎每天都是這樣的藍天以及如此純淨的天空

站在紐約中城的制高點帝國大廈頂樓俯瞰周圍林立的高樓,遠處的新澤西州都彷彿近在眼前!

紐約市立圖書館後面的開放公園,受歡迎的程度絲毫不亞於著名的中央公園,這裡經常舉辦免費的藝術推廣活動,總是能吸引眾多的市民和遊客,而為大家免費提供的桌椅則極大地方便了市民和遊客,多達135個對焦點讓J3在複雜的環境下表現突出。

紐約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時代廣場,這裡的人流從早到晚一刻不斷。

紐約的好天氣非常適合人們逛街,所以晚上的櫥窗之旅同樣不可錯過。

還有就是夜景,帶密度的拍攝似乎更能體現紐約的夢幻色彩-此圖的拍攝地點同樣是為帝國大廈頂樓。

近處樓宇的璀璨燈光讓人聯想到很多好萊塢大片有木有?

紐約的零號地帶,更高的摩天大廈取代了原來的雙子塔-順便說一下我的小感受,原本以為紐約的城市天際線最具有未來感,不過身臨其境之後還是覺得香港和上海吧⋯⋯


紐約曼哈頓中城色彩斑斕的現代建築,看上去頗有未來感。

當然,如果不是如此明澈的藍天再美的建築也會相形見絀,當然J3的色彩表現力也相當了得。

等待了幾個小時之後夕陽終於如期而至,此圖拍攝於洛克菲勒大廈頂層,這是紐約最聚人氣的拍攝之地,在這等候的時候遇到很多身穿「越南業餘攝影家協會」服裝的老頭老太,開始本以為他們都是來自越南國內的,後來和其中一個端著大炮的越南姑娘聊了聊才知道他們都已經移民美國很多年了。

我最羨慕美國的是什麼?

十一的前一天我結束了在美國從東到西的自由行回到了闊別半個月的北京,回想這段橫跨美洲大陸的長途旅行,一路走來頗多感慨。美國的發達與富裕,良好的社會秩序和平靜和諧的日常生活,舊金山的懷舊與浪漫,紐約的繁華和國際化等等等等無不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旅行回來之後最大的感受卻是美國的天何其的藍,藍得甚至讓人有些嫉妒!記得在舊金山一個叫做彩繪女士的這麼一個普通的居民社區,就在我看到當地人晚餐之後圍坐於草坪上,或俯瞰遠處舊金山CBD或與親友竊竊私語的時候忽然羨慕起他們的生活來-其實何止是我這個外來遊客,連其他國家的遊客也都紛至沓來,目的無非就是在這塊位於丘陵緩坡上的青草地躺一躺坐一坐,呼吸呼吸帶著泥草芳香的新鮮空氣-而對於我來說還多了一個視角:仰望湛藍的天空暢想著故鄉北京的天空何時也會有如此明澈的藍?

回到北京以後朋友們欣賞我在美國拍攝的照片時似乎也一下子被這種從未見過的藍所打動了,固然我使用的尼康J3 相機具有超強的色彩分辨與捕捉能力,但美國的藍天卻並非靠相機出色的渲染,而是真真正正靠的自身的藍吧。那種藍是如此通透如此明艷,以至於蔚藍色的大海在藍天下面已然「大驚失色」了。其實,在我小的時候北京似乎也有這樣的藍天,尤其在金九銀十的秋季,北京二環路內的綠樹紅牆乃至灰色的胡同似乎全籠罩在一片純淨的藍中了,只不過那種令人難忘的「藍」似乎只停歇於久遠的記憶而於現實中已難再尋覓罷了。所以,冥冥中一直期待著那樣的藍有一天終能夠在故鄉再度重現,而不僅僅是存留於腦海深處的美好記憶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