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未來將取決一場激烈政治角逐

發表:2013-10-14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除俄羅斯外,烏克蘭是前蘇聯的最大加盟共和國。烏克蘭獨立後經過整整一代人,未來幾個星期將處於俄羅斯和西方十字路口。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和它的最大鄰國烏克蘭,同屬「一國人民。」普京上月在克里姆林宮「瓦爾代辯論」參加了同西方智庫的年會。

普京說,俄羅斯和烏克蘭擁有共同傳統,共同思維,共同歷史,共同文化以及相近語言。

這位俄羅斯領導人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烏克蘭和鄰國摩爾多瓦正處在歷史十字路口上:要麼下月加入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要麼加入普京總統的以莫斯科為中心的歐亞聯盟。

向西方靠攏

俄羅斯面臨的挑戰是艱鉅的,烏克蘭所有主要政黨以及該國三個東正教分支都支援傾向西方。

不過,莫斯科最近讓烏克蘭在商店裡嘗到了親西方所受懲罰的滋味。克里姆林加強了對顧客的控制,威脅提高汽油價格,並且警告說,烏克蘭的俄語地區有可能被分割加入俄羅斯。

普京說,俄羅斯警告烏克蘭,假如烏克蘭成為歐盟準會員國,未來就會設立針對顧客的一系列障礙。

基輔•莫裡亞大學的政治學學者奧列克希•哈蘭說,上述強硬措辭使得克里姆林引火燒身。他說:「烏克蘭的精英階層,其中包括總統亞努科維奇,並不希望被俄羅斯吞併。他們懂得過於親近俄羅斯的危險。」

目前,烏克蘭人實現同歐洲結盟夢想的主要障礙,是總統亞努科維奇同反對黨領導人季莫申科十年之久的政治對立。

亞努科維奇的魔鬼

盤著招牌式農民金髮辮的季莫申科是某些歐洲人的寵兒,然而她卻是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惡魔。2005年亞努科維奇險些輸給由季莫申科領導的聯合陣線,而後在2010年總統大選中又微弱地擊敗季莫申科,次年(2011年)季莫申科被認定舞弊和濫用權力,並被判七年監禁。

現在歐盟表示,除非釋放尤麗婭(季莫申科),否則不會簽署貿易協定。

德國表示願意接納季莫申科,季莫申科也說,她願意前往德國。上星期一家親亞努科維奇的報紙刊登了季莫申科的照片,標題是「早安,柏林!」

但是亞努科維奇擔心,季莫申科將捲土重來,和他角逐2015年烏克蘭總統大選。哈蘭說:「他(亞努科維奇)懼怕季莫申科。假如季莫申科被釋放,她就有能力參與政治鬥爭,參與烏克蘭政治生活,然後有可能參加總統競選。」

有人呼籲烏克蘭總統送季莫申科前往德國接受治療,但是並不對其實行大赦。

奧利科桑德•蘇什克是基輔歐洲大西洋合作研究所研究幹事長,他說,歐盟與烏克蘭之間的唯一絆腳石就是季莫申科。

蘇什克說,不能保證季莫申科將被釋放。他的預測是,二者之間的角逐將持續到11月27日至28日在立陶宛舉行的歐盟峰會。

在此之前,烏克蘭未來道路傾向東方,還是傾向西方道路,將取決於這兩位政治敵手間的激烈角逐。

原標題:烏克蘭未來道路將取決於一場激烈政治角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