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頂級工程師年入超千萬美元 僅次於CEO(圖)

發表:2013-10-14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witter 副總裁克里斯托弗-弗賴伊(騰訊科技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在Twitter的高薪高管中,克里斯托弗-弗賴伊(Christopher Fry)的名字赫然在目。

據Twitter的IPO文件顯示,去年,這位高級工程副總裁獲得了1030萬美元的收入,僅次於Twitter首席執行官迪克-科斯特羅(Dick Costolo)的1150萬美元。這樣的收入水平已超過了Twitter首席技術官亞當-梅辛格(Adam Messinger)、首席財務官邁克-古普塔(Mike Gupta)和首席運營官阿里-洛加尼(Ali Rowghani)。

矽谷頂級工程師奇缺

在頂級工程人才短缺的矽谷,大量由風險資本支撐的創業公司正在不斷推高工程師的薪資水平。

「矽谷頂尖工程人才的數量並沒有增長。」

獵頭公司Riviera Partners的招聘官伊恩-格蘭特(Iain Grant)說。該公司專注於為風險資本支持的創業公司物色工程師。「但是,矽谷對頂級工程師的需求出現了爆炸式增長。」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故事:為了吸引工程人才,僱主除了提供谷歌(微博)和Facebook等大公司久負盛名的免費自助餐、乾洗服務和上下班車外,還會想盡一切方法來打動他們。

風險資本家文奇-迦納森(Venky Ganesan)稱,有一家創業公司為了能夠挖到自己心儀已久的一名工程師,甚至為其租了一年的特斯拉轎車,每月租金約為1000美元。他拒絕透露這家公司的名稱,因為他的風險投資機構已投資該公司。

在酒店預訂移動應用程序開發公司Hotel Tonight,CEO山姆-尚克(Sam Shank)稱,為了招到理想中的人才,他甚至將辦公室改造得更加生活化了。他為兩名愛好乒乓球的員工設置了專門的乒乓球室,並讓一群愛好喝酒的員工就在酒吧隔壁的辦公室裡工作。

這一招收到了奇效:這些新員工在為該公司開發軟體的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就弗賴伊而言,他的薪酬主要是股票獎勵。據Twitter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IPO文件顯示,這些股票去年的價值已達到了1010萬美元。他的薪水為14.5513萬美元,獎金為10萬美元。

但是,可能仍然會有人覺得這樣的收入水平太低。在2012年Facebook上市前的一年,該社交網路的工程副總裁邁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獲得了價值244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此外,他獲得的薪水為27.0833萬美元,獎金為14.0344萬美元。但是,當年Facebook公布的營收數字為37.1億美元,約為Twitter的10倍。

格蘭特稱,在過去兩年中,他為其客戶公司物色的工程副總裁約有四分之三的人均獲得了逾25萬美元的薪水。很多工程師還獲得了其所在公司1%-2%的股權獎勵。

一人頂十人的工程師

風險資本家稱,工程師需求旺盛的部分原因在於創業公司越來越多。據諮詢公司CB Insights稱,在今年上半年,僅在舊金山灣區就有大約242家公司獲得早期資金,也就是種子資金。這個數字比2012年全年的新增公司數量還多。

另一個原因是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了。在矽谷,很多人津津樂道「一人能頂十人」的工程師,他們具有卓越的才識,一個人幹的活能夠頂得上十個合格工程師的活。

「讓一人頂十人的工程師獲得頂級的收入水平,這樣才能吸引到其他這樣的工程師。」早期風險基金Cowboy Ventures的創始人艾莉-李(Aileen Lee)說。
弗賴伊以前的同事們均表示,他對得起他的收入。弗賴伊從2005年起一直在軟體巨頭Salesforce公司工作,曾擔任過各種不同的職務,從網路服務部門的工程經理晉升到了高級開發副總裁。直到今年初,他才被Twitter挖走。

也許,最吸引Twitter的是,弗賴伊加盟Salesforce的時候,這家公司才成立六年,卻一心想要超過當時的軟體巨頭。弗賴伊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Salesforce當年的產品開發工作才剛剛起步。憑藉自己的才華,他最終幫助該公司變成了今日行業中最炙手可熱的企業軟體提供商。

Twitter有自己的技術問題,例如Twitter伺服器經常會出現宕機的情況。這使得弗賴伊的經驗變得更加重要了。

「幾次惡性事故發生就足以葬送Twitter的前程。」Salesforce前高級產品副總裁、現任企業家查克-迦納帕西(Chuck Ganapathi)說,「你需要具有相應才幹的人來做它。」

Twitter和弗賴伊均未對此發表評論。

普通工程師也吃香

據知情人士透露,今天,即使是入門級的工程師也能夠在矽谷獲得不菲的薪酬。最近,為了招到一個剛畢業的博士生,谷歌提出了15萬美元年薪加25萬美元限制性認股權的優厚條件。此前,這名博士生一直在考慮到蘋果工作。

技術招聘服務公司Dice稱,在矽谷,普通軟體工程師的年薪為10.0049萬美元。這個數字較去年的11.3488萬美元所有下降。

據勞動統計局的數字顯示,舊金山灣區職業人士的平均年薪為6.6070萬美元。該地區的其他崗位可獲得更高的薪水:醫生的年薪為13.3530萬美元,律師的薪水為17.4440萬美元,土木工程師的年薪為10.7440萬美元。但是,技術行業除了提供薪水外,還通常會提供限制性股票或股權。

Dice CEO麥克-杜爾尼(Mike Durney)稱,即使對於極其普通的工程師,市場的爭奪也很激烈。房屋搜索服務公司ApartmentList的CEO約翰-科波斯(John Kobs)稱,該公司經常租賃鼓工作室,以幫助留住重要工程師。

一個著名的例子是,谷歌曾允許工程師留出20%的時間開發自己感興趣的項目。很多招聘者和行業高管說,這樣做是值得的。

很多頂級工程師帶來的不僅僅是編程技術,他們還促進了矽谷事業的多樣化。以弗賴伊為例,他於1998年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獲得認知科學博士學位。但與此同時,他還是一名衝浪者、水手和滑雪者。

Twitter的標識為一隻藍鳥圖案。而弗賴伊對於鳥類也很有研究。他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得的博士後研究職位,就是專門研究斑胸草雀的聽覺皮層的。

来源:騰訊科技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