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紀念堂15日關閉 廣場活動疑與習仲勛有關(圖)

發表:2013-10-15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仲勛(中)、習近平(右)左、習近平同父異母哥哥習正寧(左)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中共元老之一習仲勛的家庭不僅有歡樂、融洽,也有憂傷和酸楚。女兒習和聰穎秀麗,恬靜文雅,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是習仲勛難以抹去的心痛。兒子習正寧在海南省任司法廳廳長期間,不幸於1997年因心臟病突發去世。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對習家每一個人都是莫大的打擊。家人和身邊的工作人員考慮到習仲勛的身體狀況,一直都隱瞞著他。他問起時,也都被家人與身邊工作人員遮掩過去。以後他再沒問起過,把對兒子的思念深深埋藏在心裏。

10月15日是習仲勛的百歲誕辰。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在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紀念活動。薄熙來案引發的中共分崩之際,中共這個動向引起外界關注,據悉,毛紀念堂在15日將暫停開放,疑與習仲勛的紀念活動有關。

中共官網人民網下的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報導,從毛澤東紀念堂管理局獲悉,10月15日因天安門廣場有活動,毛澤東紀念堂暫停開放。但中共官方尚未公布當天將舉辦什麼活動。

湊巧這一天(10月15日)正是曾力主改革的習仲勛百歲誕辰,外界紛紛猜測這次關閉同習仲勛有關。也被認為毛澤東紀念堂在給習仲勛的紀念活動讓路。

連日來,中共從地方到中央都在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紀念活動,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出席甘肅的紀念活動後,12日又出席了廣東舉行的「習仲勛與廣東改革開放座談會」,報導稱會上廣東現任省委書記胡春華高度評價了習仲勛的貢獻云云。

日前,甘肅也大張旗鼓紀念了習仲勛的生平,書記王三運與習遠平參加。

中共官方在習仲勛百年紀念活動中,有大陸官媒及不少網站重新發表了去年黨媒《人民網》的一篇報導《胡耀邦習仲勛在歷史轉折關頭患難相助》,強調兩人先後在文革中遭到迫害。

中央電視臺將在14-16日期間播出六集文獻記錄片《習仲勛》。中共黨史出版社還出版了《習仲勛文集》、《習仲勛紀念文集》、《習仲勛畫冊》。大陸網站也紛紛推出相關組圖。

習仲勛生前是中共黨內著名的改革派人士,在文革期間曾經遭受關押,78年平反後在廣東主政,大力提倡改革。

此次中國高調紀念習仲勛百歲誕辰引起中國觀察人士的普遍注意。11月份即將召開的三中全會被普遍認為將對中共後面5年的執政方向定性,左右兩派也曾經在此問題上激烈交火,中共內部分裂明顯。

中共地方至中央高調紀念習仲勛百年活動,在前一陣中共意識形態大幅左轉之後,習仲勛的右傾理念在這次活動中會被官方宣揚到何種程度,成為三中全會的風向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