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嚴禁惡搞《人民日報》新大樓!(圖)

發表:2013-10-15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高達150米的《人民日報》新報業大樓設計競標終於落下帷幕。東南大學周琦教授所率團隊一舉中標,預計總價將逾五十億人民幣,由此,同處CBD區,天朝最正確的報紙《人民日報》和天朝最正確的電視臺CCTV新大樓終於遙相呼應、隔岸觀火了(考慮到火這個字有些犯忌就改成隔街相望)。

消息傳開,一些負面的不負責任的說法開始流傳,本著人民日報一慣的正面報導和失事求勢精神,籌建辦現正面引導如下:

關於人民日報新大樓造型,有網民說這很像古式夜壺,並不適當地與西側方向的CCTV新大樓瞎聯繫,說這是夜壺對JJ,說老外弄了個JJ,我們當然要來把夜壺……云云。雖然人民日報是沒什麼人民讀的報紙,但人民日報日日為人民,新大樓體現了祖國優秀文化傳統中的「天圓地方」,也可散發成天人合一、天荒地老、魚水之歡等理念。還有人說這很像熨斗,這個是有一點像但是熨斗有什麼不好呢,大褲衩上次出了點事弄得上上下下皺巴巴的,由兄弟部隊來幫它熨平,下次要是熨斗時機掌握得不對著火了,再由JJ沖淋滅火,才體現了宣傳部門的分工與協作,水火……咳不對,是水乳交融。說到水乳,所以原則上我們不會刪除認為新大樓長得有點像豆漿機的貼子,我們一向的新聞理念就是攪拌、河蟹、渾水摸魚,讓大家分不清是漿還是水,如果新聞隔夜過時了我們可以說本來就想弄出豆花,如果變質了我們可以說其實就想弄出豆腐腦,如果再壓幾天我們還可以說這其實就是豆腐,也不要擔心長毛有味了,其實這就是我們要的臭豆腐,再不濟就使勁擠一擠、壓一壓,說這其實就是豆腐乾(但千萬不要說這是豆腐渣工程,作為天朝第一大報只會超支不會豆腐渣)。

總之沒有我們搞不定的新聞,我們的新聞原則其實是欣聞,讓全國人民欣然聞得祖國形勢一片大好,領導高興,群眾滿意,這是事實,而非失實。


《人民日報》新大樓外觀形狀(看中國配圖)


至於樓頂上那個直升機停落臺也並不奢侈,這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的領導把出行事宜考慮得非常細緻,儘可能地避免央視新大樓建於東三環後給市民出行造成的擁堵,另一方面,近年形勢喜人,群眾慶祝活動頻頻,要是煙花燦爛升空後不小心引發火災,領導同志們就可以抱著紅頭文件和秘書先行撤走,再由空降部隊直接實行空中滅火,所以這是出於消防考慮,很人性化,建議勇奪明年最佳人居設計獎。

有不懷好意的網民鼓噪新大樓長得像的拜的帆船酒店,是抄襲,致使部分不明真相的群眾信以為真,其實請大家擦亮眼睛看仔細了,帆船酒店的線條較為直一點,而人民日報大樓的線條柔和一點,帆船酒店頭頂上是一根針,人民日報腦袋上是兩根針,體現了它們才是一根筋,而我們是雙軌制,它們的避雷針只避得了雷公,我們是雷公雷母一起避了。還有就是,我們的外形上貼了更大面積更熠熠閃光的玻璃,它們相對土鱉一些。

當然,我們注意到有個別唯恐天下不亂的網友說:新大樓三個主要牆面是凹弧形,但三個如此巨大的三個凹形玻璃牆面如同三個巨型衛星天線,將常年累月對光線(太陽光)反射並聚焦,可能會在距牆面幾百米處形成焦點。如此大面積陽光的聚焦,其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強度將是很大的,對植物、動物及人會造成傷害,甚至是致命性的;當然也會產生高溫,有可能使易燃物、可燃物自然,造成火災。

我們認為,這更體現了人民日報節能環保的態度,據專家考證,此三處鏡面不會對人民群眾造成身體傷害,請大家不要驚慌,不要相信一小撮不法份子的煽動,目前有權威部門正在推論對面的幾座小區實現冬季不用暖氣,孩子夜讀不用燈光的無污染持續可居住性,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實現這一點,甚至到那時,對面只要支個鐵架子就可以玩燒烤,搞得男男女女很哈皮,人民日報日日為人民。另一個考慮較為高科技,最近UFO傳聞較多,我們準備聯合中科院、國防部、不明生動研究中心會同改裝,把三面玻璃牆做成可移動和變化角度的,如果外星人不懷好意想侵佔新聞大樓,則極有可能被我們三面激光牆果斷擊落,再由人民日報首席記者進行獨家外星人採訪。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本報已用外星語寫作很多年了,也沒見誰敢說看不懂。

本聲明可視為新大樓解釋但不包括所有解釋,未盡事宜,事發後詳見專家以「不可預知性」「因時代侷限未考慮得週到」等合理化解釋。另,新大樓廣泛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取名正在進行中,拒收「夜壺」「日之樓」這類低俗,也拒收以RMB來暗諷「人民建築」,如遇之,必綠壩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