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清算88歲典獄長滅絕罪(圖)

作者:和而不同 發表:2013-10-1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1989年12月,羅馬尼亞獨裁者尼古拉•齊奧塞斯庫自倒臺和被處決。

今年9月,羅馬尼亞88歲與江澤民同齡的前典獄長亞力山德魯•維西內斯庫被指控犯有種族滅絕罪。國際社會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號:對於犯有種族滅絕罪等反人類罪的罪犯,無論時日長短是不會忘記的,是一定要清算的。

羅馬尼亞前典獄長被控種族滅絕罪

據紐約時報報導,維西內斯庫被指控犯罪的時間覆蓋半個多世紀,追溯到齊奧塞斯庫從1965年到1989年實施獨裁統治之前的時期。

今年9月之前,維西內斯庫還過著悠閑的日子,政府留給了他一筆豐厚的養老金和一套舒適的公寓。

但他的好日子在九月初結束了:布加勒斯特的檢察官宣布,他將因在共產黨時期的暴政中所起的作用而受審判。這是羅馬尼亞自1989年12月推翻並處決了獨裁者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後,首次審理此類案件。

在他管控的監獄中勉強活下來的犯人們的記憶裡,維西內斯庫是一個殘忍的施虐狂。

前勞役營典獄長揚•菲喬也受到調查,並可能面臨指控。

紐約時報報導稱,齊奧塞斯庫統治下的羅馬尼亞是東歐最專制、最斯大林體制的政府,那時的羅馬尼亞是一場草木皆兵的噩夢,每30個人中,就有一人為殘酷的安全機構充當告密者。齊奧塞斯庫對異見者的迫害如此徹底,甚至到了如果沒有警方批准,羅馬尼亞人連打字機都不能擁有的地步。

馬里蘭大學教授弗拉迪米爾•蒂斯默納魯蒂斯默納魯在2006年提交的調查報告稱,羅馬尼亞共產黨當局殺害或迫害了逾兩百萬人,當時的總統特拉揚•伯塞斯庫曾表示,審判過去罪行的時候到了,只有那樣才能消除「一種未治癒的疾病所帶來的重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