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家庭教會遭警衝擊:都給我坐著不許動(圖)

發表:2013-10-15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正在排查家庭教會詳情。圖為北京一家庭教會信徒近期聚會時,公安登門調查。(北京基督徒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北京市順義區一基督教家庭教會聚會場所,星期天被以「非法聚會」查抄。二十五位信徒在聚會時,突然闖入包括公安、宗教官員、聯防隊員在內的二十多人驅散,並搗毀屋內設施、帶走四五箱聖經。信徒說,當地至少三個家庭教會聚會遭遇警方衝擊,而當地警方和宗教官員就此星期一回應本臺時稱,出於安全考慮,不允許信徒私下聚會。此外,以經營宗教出版物為主的北京晨光書店,「十一「前後遭到多個部門稽查,面臨停業。

位於順義區高麗營鎮馬村的基督教果樹林教會豐收堂的信徒們,星期天上午在聚會時遭高麗營派出所等二十多人驅散。傳道人賀先生星期一告訴本臺,警方打斷他們講道,強行驅散信徒,教會的宗教物品被查抄:「昨天我們在聚會當中,他們就帶了二十多個人,來了就把我們電腦、投像儀、凳子往屋外搬。他們的所長說,我們不歡迎你們,把我們的書、詩歌本、聖經都拉走了。我們這幾天準備跟他們去交涉,把東西要回來」。

記者:他們這些人由什麼部門組成的?
回答:民警帶著國保,順義區宗教辦聯合執法性質的一起來,還有這邊鎮宗教科的都來了,還帶著一些聯防隊員。

他說,來人未出示證件:「當時我們有25個人,其中一個姊妹被叫出去談了談又放了。當時我們牧師要他們出示搜查證,他們也不說話。那些聯防隊的把屋內電線、插頭全部亂拔,凳子往外搬,不讓聚會,搗亂」。

另一位信徒邢女士說,公安進門後態度蠻橫,高叫:「都給我坐著,不許動,跟土匪強盜一樣,連我們自己手中的聖經他都搶過去,我們大概有四五箱聖經、筆記本、詩歌本都搶走,然後我們說這些是我們個人的,他說管你是什麼人的,我們想用手機錄他們,他們把手機搶走,全部刪掉」。

本臺星期一致電當天出警的派出所王警官,他解釋這次行動:「他要聚會,必須得經過我們同意,他們要想聚會,我們這裡都有教堂,可以到教堂去講道、講經」。

記者:他們不是第一次聚會吧?
回答:不是,已經勸他們很長時間了,勸他們多次了,要到正規教堂做禮拜,他們不聽。

北京各地都有家庭教會信徒分組聚會,一般情況下,當局並不干涉,而對於此次驅散信徒聚會,王警官解釋:「因為當地人員比較多,有小孩老人的話,出點危險,他們自己也負不了責任,為什麼要經過批准,是出於安全考慮」。

高麗營鎮宗教科的賈姓官員對記者說:「那是非法聚會,基督教聚會點必須經過我們相關部門審批,沒有審批的都屬非法聚會」。

記者:那些物品會發還他們嗎?
回答:應該上區民政宗教事務局接受處理。

信徒邢女士說,警方扣押的不僅僅是該教會的宗教物品:「沒有給我們清單,我今天去(鎮)宗教科存放(扣押)我們東西的地方,他們把我私人的提兜拿走了,裡面還有車鑰匙,見他們庫房裡還有其他教會的聖經,我說我們的東西什麼時候還給我們,他要我們去區政府民宗辦接受處理」。

賀先生說,「十一」過後,該鎮多個家庭教會遇到同一命運:「現在我們首先知道有三個點(聚會場所),最近都被衝擊過」。

記者:另外三個點都是哪裡的?
回答:也就是在附近,我們聽說有類似事情。

記者:有沒有名稱?
回答:現在還不太清楚。

此外,以經營宗教書籍為主的北京晨光書店五道口店,天通苑店,3927店於10月1日前後,連續受到多個相關部門稽查,面臨停業。書店創辦人崔約瑟牧師星期一對本臺說:「現在還形勢不明朗,等他們檢查結果出來再說,暫時我們不能接受各種採訪。如果惡意找我們(麻煩),我們再發聲音,謝謝你們關注我們」。

記者:他們是查哪一方面的賬目?
回答:各種部門,暫時不提這些部門了,反正好多部門都來查。

記者:要查多久?
回答:估計這一週左右差不多有結果了,因為已經查了兩週了。

(原標題:北京家庭教會遭二十警驅散 搗毀聚會點查抄聖經等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