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太40歲容貌 用老年卡總遭盤問(組圖)

發表:2013-10-15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年前,寧女士和兒子的合影。


70歲的寧女士身材依然苗條。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家住市南區的70歲老人寧女士,在外人看來也就40歲,身材苗條、皮膚光滑白皙、頭髮烏黑、耳聰目明,經常跳跳舞,偶爾還會參加一下模特比賽,在她身上年齡彷彿是一個謎。寧女士表示,平和 、樂觀的心態、健康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是自己年輕的秘籍,老年人也能像年輕人一樣生活。

苗條、白皙似青年

「我鄰居今年都70歲了,可看起來也就40歲,身材苗條,皮膚白皙,頭髮都是黑的。我們年齡差不多,但站在一塊看起來就差了一輩。」市民王女士向本報反映,稱自己的一位姓寧的鄰居今年已經70歲,可是看起來依舊年輕,歲月在她身上彷彿停滯一樣。

11日下午,記者見到了古稀之年的寧女士,老人穿著藍色的裙子、腳踏著白色的高跟鞋,頭髮隨意披散著。從遠處看來,老人身材苗條,身上幾乎沒有贅肉,雙腿筆直、修長,看起來一點不像70歲的老人。走近她,記者發現老人的皮膚光滑、白裡透紅,而臉上只有少許的幾條皺紋,背挺直,頭髮很黑,只是夾雜著幾根白髮,不靠近看幾乎看不出來。「我老伴耳聰目明,看書一點問題沒有。」寧女士的老伴李先生告訴記者。

「我今年76歲了,我老伴70歲,我們一塊出去,經常被人誤會。」李先生告訴記者,自己老伴因為看起來年輕,經常遇到一些有趣的事,「現在我每次坐公交車,打老年卡的時候,司機經常問我,‘你這麼年輕怎麼打老年卡’,我每次都很尷尬。」

樂觀心態、合理飲食是關鍵

寧女士表示,自己也沒有刻意做護理,只是注意很多養生的細節。第一就是保持樂觀的心態。自己比較樂觀開朗、與人為善,從不與人爭,夫妻、鄰里關係都很好。第二就是注意飲食,自己比較喜歡清淡、不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偶爾吃肉。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從不熬夜。再就是自己特別注意運動,每天堅持散步、做操、壓腿,從不間斷。

寧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自退休以來,一直積極活動。「退休之後我還上過老年大學,學習彈鋼琴,以前經常在家自彈自樂。我還參加過不少模特、跳舞、服飾方面的比賽 ,退休之後我參加的比賽也有十幾個吧。」寧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記憶最深刻的是參加山東省第二屆中老年健身舞蹈比賽的時候,那時候,我參加的是中老年組的服飾比賽 ,我一上場,觀眾 、評委都驚呆了。現場觀眾都不敢相信我是中老年組的,評委還檢查了我的身份證。」提及這些,寧女士特別自豪,「平常沒怎麼特別的保養,頭髮沒做過營養,臉上只擦點面霜,就是純天然的。我和兒媳婦走在一塊別人都當我們是姐妹。」

用年輕的心感染周圍的人

寧女士和老伴結婚45年了,兩人之間幾乎沒怎麼吵過架,偶爾吵架,兩人也能互相理解,「每次我老伴參加這些比賽項目,我就給她打下手,幫她拿服裝,看到老伴這樣年輕,我也高興。」李先生表示,老伴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也是想給老年朋友證明一下老年人也能活得很年輕 。自己在老伴的帶動下,每天和老伴一塊鍛練,「退休之後,兩個人一下子閑下來,我們倆就重新安排我們的生活。我跟著老伴一塊活動,生活豐富多彩。」

「每天下午我都去公園散散步、和朋友聊聊天,朋友們也說看到我就感到年輕。我也積極的幫助朋友們一塊鍛練,使身體更健康。」寧女士表示,年輕最關鍵的是保持年輕的心態,「我和老伴退休之後,生活依舊很充實。我們不斷地學習新事物,感到生活很新鮮,對生活一直充滿著樂觀的心態。」

来源:半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