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具匠心 鏤空腕表的純度之美(組圖)

發表:2013-10-16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源於藝術的設計

博馬舍,這位偉大的法國劇作家,其代表作《費加羅的婚禮》膾炙人口。但是,你也許不知道他出生於一個鐘錶師的家庭,而他的父親—André-Charles Caron便是鏤空表的發明者。

1760年左右,身為製表大師的Caron創作出鏤空表,向眾人揭露開了表內部構造的神秘面紗,並把鏤空夾板、齒輪等微細零件呈現眼前。這種史無前例的精湛工藝,不僅在當時引起轟動,也為鐘錶歷史寫下了新的一頁。Caron對美學與藝術創作擁有獨特的觸覺,由他裝潢的居室及傢俱均竹苞松茂,而其精心製成的表款也同樣別樹一格。也就是說,鏤空表從面世那一刻起,更與藝術與美學結下不解之緣。

伯爵白金鑽石超薄鏤空自動腕表

 

透過彫刻師的技藝流露出超越時空的優雅。以美鑽鑲飾的表橋,烘托出這款超薄機芯的神秘魅力,而精湛技藝與優雅造型的完美結合,裝飾在機芯上的珠寶,與表圈上璀璨的美鑽互相輝映,彰顯出伯爵(Piaget)的非凡工藝。

設計巧奪天工,完美展現超薄藝術。機芯厚度僅3毫米,整體經鏤空處理,並鑲襯珍貴寶石,是製表工藝的一大挑戰。精細複雜的金質主夾板鑲襯美鑽,螺絲隱藏在紅寶石之下。此外,機芯周圍鑲襯美鑽,白金錶殼,表圈上鑲襯美鑽,鱷魚皮錶帶,配備特製表扣,鑲襯美鑽。

雅典全新獨創鏤空表

 

 


 

 

雅典表為了追求極致視覺效果,特別研製了全新機芯,其精緻的結構和完美的平衡比例瞬間顯現無窮魅力。12點鐘位置的發條盒與6點鐘位置的擒縱裝置相對著;在擒縱裝置上面的大鋼輪刻有品牌名稱、標誌和動力儲存。機芯表面以顯眼的噴砂和拋光處理作裝飾,形成強烈對比。金屬零件添上不同色彩,提升視覺享受;人手打磨的斜面夾板有緞面打磨的太陽光線放射紋作點綴,深紅色的紅寶石在夾板上發出耀眼光芒。

應用在紅金錶款的每個齒輪輪系均鍍上銠,而鉑金版本選用淡黃色的18K黃金。藍鋼螺絲與硅制零件的湛藍色調互相呼應,指針仿照葉片微微彎曲的形狀設計而成,其頂端部分鏤空。回顧1922年的一枚雅典表機芯,其背部包含一塊鐫刻序號的旋入式編號牌,使腕表更為獨一無二。

宇舶表經典融合鏤空陀飛輪黑色陶瓷腕表

 

光滑而具有現代感的外表下擁有永不過時的高雅韻味,體現製表業傳統價值的同時又在眾多複雜腕表之中脫穎而出。經緞面拉絲和拋光處理的黑色陶瓷錶殼,以及由宇舶表工廠獨立研發製造的鏤空陀飛輪機芯成為這枚腕表真正引人注目的焦點。

值得注意的是其表盤的指針設計巧妙地參照了宇舶表誕生之初的幾款腕表設計方式。這款腕表還擁有120小時的動力儲存和30米的防水性能。

陀飛輪的經典風格加以超現代的光澤黑色設計,完美地將傳統的傑出工藝與21世紀開創性設計理念融合於這款腕表傑作之中。經典融合鏤空陀飛輪黑色陶瓷腕表限量典藏99枚。

格拉蘇蒂獨創 Senator 月相鏤空款腕表

 

 

格拉蘇蒂獨創 Senator 月相鏤空款腕表引出鏤空表的重要傳統,設計反映出處於鐘錶匠的藝術核心的迷人的微機械世界。2012款展現出經過改進的極為精美的紅金錶殼,款式設計意在提高鑑賞家的鑑賞眼光—不僅是對於上好的金色和藍色月相顯示器以及典雅的上/下動力儲備指示器,還有起驅動作用的上弦機芯,其機械構造魅力無窮。鍍鋅銀色斜切表盤突出特徵為黑色標度圈和精心繪製的羅馬數字,藍色鋼質時針,分針和小秒針指示時間。40小時動力儲備指示器位於兩點整位置。

華美與優雅的融合,創想與經典的碰撞,在迷人的聖誕夜裡,格拉蘇蒂月相鏤空腕表是如此令人目不轉睛。儒雅紳士的他恰如其分地展示著獨特魅力,於鐘聲敲響的那一刻攜著舞池中最美的女孩聆聽鹿鈴叮噹。

蕭邦L.U.C XP Skeletec超薄鏤空腕表

 

 

蕭邦L.U.C XP系列最新力作,高貴而典雅,L.U.C XP Skeletec腕表展現著該系列的精髓。它搭載L.U.C 96.17-S型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其工藝之精湛可謂超乎尋常。這枚配備雙發條盒的超薄機芯是蕭邦所製造的首枚鏤空機芯。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