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技師學院逾百學生群毆 一死八傷(組圖)

發表:2013-10-16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河北省承德市一職訓學院,逾百名學生懷疑為爭奪女友問題集體毆鬥,造成一死八傷。公安指具體毆鬥原因仍在調查。

發生學生集體毆鬥事件的承德技師學院,校方人員週二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學校秩序已恢復正常,學生亦如常上課。週一中午1時許,部分學生在飯堂食完午飯後,陸續集結在女生宿舍樓下,其後不知何故就發生打架,事故中九名學生受傷送院,其中一人傷重死亡。

校方人員:現時仍有八名受傷的學生,留院接受治療,都是傷勢較輕的。
記者:有一名學生送院搶救無效死亡,是嗎?
校方人員:是的,他傷得很重。
記者:就事故中死傷的學生們或其家長們,你們有進行甚麼善後工作呢?
校方人員:有的,我們已設立專家小組,由學生的班主任和領導專責處理和協助他們的善後工作。

校方人員指,公安局已介入調查,事故具體原因未明,暫不適宜評論案件,校方已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心理輔導,稍後亦會密切留意學生們的行為舉動。

受傷學生被送到承德市中心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接受記者查詢時透露,週一中午接報有多名學生送院,院方即時開啟特別通道接收傷者並送往搶救。

醫護人員:當時送來的傷者,部分身上都有被刀砍傷,身體佈滿外傷,都是打架造成的傷痕,經搶救後已轉上病房留醫。

承德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指示,當局已成立專責工作組趕往學校指導善後工作,學校暫時要實行進出登記制度,至於具體情況,他叫記者自行瀏覽官方網頁。

工作人員:事件已交由工作組全權負責,具體細節我都不太清楚,事態進展或有何消息亦是由該工作組統一發放,你留意網頁發放的消息罷。

承德市公安局值班人員指,案件目前仍在調查。
公安:我祇是值班人員,有關案件的調查具體情況,你可以致電相關的政府部門查問。
記者:是市政府辦公室嗎?
公安:是的,打去市政府辦公室問罷。

在群毆事件中,一名無辜受傷的建築系二年級學生,接受中新網記者訪問時指,事發時場面十分混亂,部分持有鋼管、大掃帚,甚至砍刀等武器的學生,不分青紅皂白衝過來,他在混戰中被人打傷。據瞭解,死者是建築系新生,姓高的17歲男生。綜合微博消息指,兩名男同學因爭奪校內女生,在前一天已經發生口角,因矛盾未有及時化解,導致雙方再次發生衝突。毆鬥發生時有三、四百名學生圍觀。

校友朱先生向記者指,他十多年前在該校就讀時,校方管治甚嚴,未聽聞有類似毆鬥事件,他慨嘆時下年青人活在豐裕物質下,忽略修養培訓,遇事時祇懂以暴易暴,釀成悲劇。

朱先生:在處理學生的心理和情緒問題上,我認為校方應加把勁,學校可能太著重提高學術水平,對於學生的德育和修養方面的培訓被忽略,校方有時甚至粗暴處理學生的問題,把問題壓下來,缺乏耐性和全人教育,此風不可助長。

承德技師學院始建於1958年,是一所國辦全日制,多專業的綜合型職業院校,教職工416人,全日制學生有逾八千人,有三個不同校區辦學。是國家重點技工學校、國家重點中專學校和高技能人才培養基地。

(原標題:職訓學院逾百學生群毆 釀一死八傷)

(圖片取自微博/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