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部落居民神奇本領:水下可視 毒鏢覓食(圖)

發表:2013-10-16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千百年來,生活在世界各地的部落居民與大自然密切接觸,能夠精準地分辨大自然的特徵,感知氣候的變化。俄羅斯「大圖網」搜尋到很多有關於部落生活的秘密。生活在安曼達海邊的「海上吉普賽人」,在水下依然可以看見東西。得益於此,他們可以在海底找尋食物。

乾旱降臨時,賈拉瓦人靠蘿籐汁補充身體所需水分。收集蜂蜜時,賈拉瓦人用蘿籐汁驅走蜜蜂。


林南人生活在婆羅洲大片大片的熱帶雨林中,這些人藉助浸有毒汁的飛鏢來捕殺野豬。


到20世60年代,林南人一直過著遊牧生活,在大森林裡,他們用枝葉作為信號,用以表示,這裡的人生病了或是處於飢餓中。


在20世紀70年代,有許多白人來侵佔林南部落的領土,他們砍伐森林,建設油棕櫚種植園以及水電大壩。


生活在這些部落的許多人,都有著極其豐富的關於動物、各種各樣的果實和草藥的知識。比如說,雅諾馬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了近500種植物。


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部落的居民已經形成了複雜又全面的治療方法。


部分部落裡的人,都能清楚地理解動物的行為。比如,俾格米人能夠準確地模仿遇險羚羊所發出的聲音。在西伯利亞,獵人們都能夠完美地模仿馴鹿的叫聲。


阿瓦部落的女性常常關心成為孤兒的幼猴,她們經常用自己的奶汁哺育這些動物。


阿瓦部落的女性在收集巴西紅樹的樹脂,為夜晚歸來的丈夫照明。


馴鹿肉是當地居民主要的食物,鹿奶中還含有22%的脂肪,比牛奶脂肪含量多5倍。


當地居民所使用的捕獵用的弓箭,箭尾使用珍珠雞羽毛製作,箭頭抹有毒藥。


當地人與一種鳥關係十分密切,這種鳥會回應人的口哨,並將人們帶向可以採到蜂蜜的地方。


採集蜂蜜。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