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律師在國際法庭助菲挑戰中國(圖)

發表:2013-10-1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南中國海主權要求範圍示意圖(有爭議島嶼以英文與中國名稱標示)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華盛頓律師保羅·賴克勒(Paul Reichler) 大部分的律師生涯都用來代表小國與大國打官司,他今年接的新案子,是代表菲律賓在聯合國對中國提出訴訟。賴克勒是美國律師事務所Foley Hoag的訴訟律師。

華爾街日報星期二刊登了對賴克勒採訪的內容。賴克勒代表馬尼拉政府,對北京當局宣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所謂的「九段線」擁有主權的主張,依據1982年聯合國海洋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在海牙的國際法庭提出仲裁訴訟。

報導說,國際法庭已經指派一個5人法官小組來處理這個案子,並且規定菲律賓政府必須在明年3月前提出證據。這是中國首次被提到國際法庭作為訴訟的被告。中國外交部並沒有針對這個問題做出評論,不過北京曾說,它不會理會這個法律訴訟。

賴克勒說,通常這種國際訴訟從開始到結束要3到5年的時間,如果中國不參與提出抗辯,這個案子進行的速度將會加快,或許在明年底之前就可以結案。

對於是否擔心接此案可能得罪中國的問題,賴克勒表示,他和他在律師事務所的同僚,過去處理訴訟時就已經面對了同樣的選擇,是為正義而戰還是避免刺激那些有錢有權的勢力?他說,「我們成為律師就是要為正義而戰,我們從來沒有對應該如何選擇猶豫過。」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