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腹被查 牽出大慶黑幕細節(組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0-16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一個多月前,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爆出,由於事發突然,在大慶油田內部引發轟動。

官媒不斷推出有關王永春的報導,據悉,王永春是周永康的心腹,北京政界人士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卸任常委後,外出參觀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大慶油田,周永康在大慶見了心腹王永春。王永春在中石油內部曾被認為是蔣潔敏的接班人之一,據媒體報導,現年53歲的王永春是中石油系統內被中紀委調查級別最高的管理幹部,其在中石油內部排名第五位,因是周永康的心腹,對他的有關報導可看到周永康的影子及石油幫撈錢採用的捷徑。

王在大慶油田有「一言九鼎」之權

據中共官媒報導,大慶市被稱為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在這座城市中,存在著兩套獨立運營的系統——大慶油田和油田之外的大慶市。這就有些類似周永康把持中共政法委時期,使政法委成為中共的第二黨中央的情形。

大慶油田公司位於大慶市西城;東城是市政府所在地,當地人稱「新村」。兩地分隔了30公里。「東城才像個城市,現在逛街都習慣往新村跑。」本地人站在鐵人大道邊上一抬手,往左一劃,「喏,過去西邊是王永春的地盤。東邊是大慶市長的地盤。」

通訊、網路,供水、取暖,甚至公交車,大慶油田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均「自成一派」。例如,「小靈通」,這種在2011年底前就在全國範圍內徹底退網的區域性通訊工具,如今在大慶油田通訊公司的網路範圍內,仍保持著生命力。大慶油田系統內,不僅生產與生活獨立於外界,而且系統內人與資金的流動同樣趨近於「體內循環」。這在招投標領域體現得尤為明顯。

大慶油田招投標貓膩:入網資質的限制性

要想參加中石油大慶油田系統的投標,首先要獲得中國石油[0.00% 資金 研報]招投標網站的入網資質。但是,一位從事多年專業設備的供應商講述的實際景像是:「入網所需的各類條件容易達到,入網資質也可以申請,但申請不一定能通過,而且通過的可能性不高。」他所在的企業便多次提出申請,均未被批准。「因為系統內的現有供應商已經趨於飽和,而石油企業和其他業主都不希望再增加供應商了。」

於是關在門外的企業,只能採用「曲線銷售」的辦法:將產品賣給有資質的企業,再賣給石油系統。多轉一手,意味著供應商利潤的下降和採購方成本的提高。能拿到資質的,只有三種情況:要麼是本地公司,要麼是其他大型國企,或者(內部)有人。

據報導,上述情形不只是發生在大慶油田,在整個中石油系統內都是如此。這正是石油幫撈錢的一大捷徑。周永康的兒子就通過這種捷徑大肆撈錢。

王永春接管大慶油田後腐敗案頻發


王永春

據悉,自2008年2月起,王永春就開始掌管中石油大慶油田的經營管理大權,而大慶油田腐敗案也自2008年後頻頻曝光。部分員工就剋扣工資、福利待遇、子女招工等問題,多次到中石油總部反映油田存在的問題。一些員工還向中紀委寫過舉報信。大慶油田一位員工還向媒體表示,她曾因自己被非法解除勞動關係,起訴作為大慶油田法定代表人的王永春,一審勝訴,大慶油田方面提起上訴,二審也將開庭。

2008年以來,王永春先後就任中石油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總經理、大慶油田黨委副書記;2010年,中石油集團進入腐敗案件的高發季,大慶油田及下屬企業高管紛紛落馬。

據 《檢察日報》2010年報導稱,2004年底至2008年春節前,大慶油田地下資源開發公司副經理王文璋(兼任下屬企業興茂公司總經理)先後16次收受與有業務關係單位和個人所送的錢款共計90萬元人民幣、1萬美元。報導稱,此事除了上級部門監管乏力外,和班子內部缺乏監督制約也有很大關係。

王文璋案發不久,大慶石化儲運中心市場部原主任劉永革也案發,他先後多次收受有關業務客戶款物折合人民幣116萬餘元,另有人民幣54萬餘元和1000美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