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香奈兒手工坊— 品質源於唯美細節(組圖)

發表:2013-10-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6日訊】高級定制不是大眾的消費層次,但卻是一場關於美的藝術盛典。就如同到博物館去欣賞名畫作那樣,有人喜歡遠觀迷濛意境,有人留意細節筆觸,有人會緊盯著她的眼睛企圖尋找出「達芬奇密碼」。與模特們魅惑的身影相比,華服的細節更加是不能忽略的部分,因為,細節決定品味。

手工坊的工匠們從事著奢侈工業中最不起眼、卻是最最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人們不僅感嘆,若不是對手工藝真正懷有熱忱,誰也不可能堅持下去。他們,捍衛了高級時裝的定義。

奢侈品牌清楚地看到了手工作坊的魔力,並將傳統工藝推向了時尚的巔峰。目前,巴黎幾家有名的手工坊如配飾珠寶坊Desrues、羽飾坊Lemarié、刺繡坊Lesage、鞋履坊Massaro、制帽坊Michel、金銀飾坊Goossens 、花飾坊Guillet 已被Chanel 收購……他們賦予了Chanel 無與倫比的美艷,Chanel 也賦予了他們新生。現在就為大家揭開他們的神秘面紗:

Lemarié 羽飾,1996年納入Chanel

從「小手」到大師

穿透玻璃的陽光慵懶地撒在巴黎一間有些擁擠的房間裡,房間裡幾個喜愛陽光的法國人卻無暇顧及。他們面前的桌子上堆滿了麵料、針線,還有兀鷲、天鵝、孔雀和駝鳥等飛禽的羽毛。當然,在這中間,你還能找到大量KarlLagerfeld 的設計草圖。這些趴在桌子上一針一線做著細緻縫紉工作的工藝師們,被稱為「羽毛工人」,在這家面積並不大的Lemarié 工作坊,流傳出了時尚舞台上每個有關羽毛的傳奇。

Lemarié成立於1880年,是法國現今保存的唯一一家羽毛工坊,於1996年為CHANEL納入旗下以粗呢、皮草、緞、紗、塑料甚至紙板為原料嚴格製作著CHNANEL標誌性的山茶花,每一片花瓣、每一枝葉片都是由手工匠經過裁剪、折壓、熨線在按照樣本製作而成。據說,這裡每年為CHANEL供應2萬朵山茶花。當然,羽毛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從南非進口的鴕鳥毛、天鵝毛、孔雀毛經過染色、剪裁等手法點綴在高級定制禮服之上,與蕾絲共舞,在模特行進間,搖曳出獨特的浪漫姿態。

即便每年都會有媒體高呼高級時裝死亡論,但是巴黎羽飾工坊Lemarié 仍有接不完的訂單。在巴黎郊區,身懷斜紋軟呢「辨線」絕技的Raymonde Pouzieux,如今已75歲高齡,在Coco Chanel 時代所有的高級訂製斜紋軟呢外套的修邊都由她完成,如今仍有做不完的活,面對攝像機,可愛的老人嚷嚷著要休息,擺出一副愛做不做的樣子……

LESAGE 刺繡坊,2002年納入Chanel

始創於1858年的刺繡坊可以說是刺繡技法與刺繡存品最為齊全的鮮活刺繡博物館。成立至今已製造了4萬個刺繡版本,擁有超過60噸供應品存貨,當中包括1870年代保存至今的閃光水晶、二十世紀單面切割寶石、萊因石、琉璃珠等等。一件刺繡從描樣、釘珠、刺繡等等可以說凝聚了歷史與技術的精華所在,既點綴了高級定制禮服的風采,更為設計師們提供了源源不斷的靈感。

Lesage 刺繡工坊至今仍是高級時裝首選供應商


 刺繡工坊Francois Lesage 和他的設計師及刺繡師隊伍會為每個高級設計師時裝系列製作大約一百個新的刺繡樣本,他們自1958年至今已製造了四萬個樣本,未來仍會繼續為高級訂製服帶來更多創作靈感。2002年, Francois Lesage加盟CHANEL旗下,但仍繼續是時裝界鉅子的首選刺繡供貨商,Karl Lagerfeld 推出的每季系列,都會將設計草圖和構圖交給Lesage 加上刺繡無論按季節或設計師分類,Lesage都是全球最龐大的時裝刺繡系列。沒有人會忘記96-97 年度Chanel 的秋冬系列焦點——那身奪人眼球的Coromandel連身裙,正是從Lesage走出,而它,也耗用了Lesage刺繡工人2000多個小時。

Desrues飾品紐扣坊 1985年納入Chanel

普雷利,位在法國的歐伊塞區域,起伏景觀能從這座景觀法國起伏展示館清楚看到。在這裡,Desrue的160名技巧卓越的員工們操desru 展示清楚作著機器來鑄造、彫刻、染色、雕鑿、上琺琅或拋光最備拋光機器染色受尊崇的香奈兒鈕釦以及珠寶。

長達七十年的時尚歷史在這個擁有八萬顆鈕釦與等量擁有時尚這個珍貴小玩意兒,在阿里巴巴的洞窟中展開時,我們的胃口洞窟阿里玩意被大大地增進了。

這個高級女裝珠寶之家已累積了長達一世紀的專業知珠寶女裝世紀識,以它與嘉伯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珍妮•浪帆Jeanne Lanvin、瑪德gabriel lanvin chanel蓮恩•薇歐芮Madeleine Vionnet、克利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以及聖羅蘭Yves Saintchristian madelein vionnet Lauren等知名設計師的合作中具體呈現出的卓越與獨創性為特獨創性 lauren 設計師征,同時它也整合多項現代科技來詮釋與滿足奢華成衣的現代成衣同時各種需要。香奈兒、路易威登與其它偉大的法國高級女裝各種女裝需要品牌均使用Desrue的鈕釦與珠寶。

銅、白鑞、銀、珍珠母、黑玉、木材、樹脂以及酪蛋以及樹脂珍珠白組成並裝飾著每天從小工廠製造出的大約四千顆鈕釦。製造工廠裝飾一切始於一個設計模型—一個原型—它結合了設計師們的設計師結合模型願景並成為一個金屬或硅鑄模。合金被倒入,經過離心處倒入經過鑄模理,並從此模具中被移出,然後修剪和拋光,最後拋光它拋光最後從此的鍍金層、銀或綠鏽。如果是所謂的「有機」或天然原料有機所謂鍍金,例如角或珍珠母,會從一個計算機化的基本圖案製作出計算機例如製作一個模板,接著它會被程序設計到配備雷射光的無人機器程序配備機器中。對如此製造出的上千顆鈕釦進行品質控制是整個令人進行品質製造神迷的過程最後一步潤色。

珠寶則需要工藝師親自動手制做。唯有技巧熟練的工藝師動手才能引導一桿熔化的玻璃滴出小玻璃珠。唯有他的手能熔化唯有玻璃組裝與連結一條鏈或一條帶子的環節,以及安裝珠飾與未連結以及環節切麵的寶石。

無論是來自狄米崔‧羅曼諾夫大公或西敏公爵的禮物無論是來自大公,香奈兒女士的每一件驚人的私人珠寶都曾被重新詮釋來呈獻給香奈兒的顧客們。

在所有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lagerfeld chanel 所有設計系列中,這名創意設計師的想像力提供與眾不同的珠與眾不同想像力設計師寶來滿足橫跨各個年齡層的粉絲的最怪誕的奇想。腳趾環粉絲怪誕腳趾、手鐲、髮飾以及裝飾拜佔庭十字架的腳踝鏈拜佔庭十字架裝飾、裝飾著寶石的臂鏈、一串串的珍珠、頸鏈與鑲邊石手鐲寶石裝飾珍珠。歸功於科技與人類工藝的才華結合,一年八次呈現出至結合才華工藝少一百種設計。

「有志者事竟成」可以做為Desrue紐扣坊的座右銘,它有有志者事竟成座右銘 desru創造力地結合了傳統與創新。

Michel制帽坊 1997年納入Chanel

Auguste Michel於1936年創立Maison de Michel,獲多個頂尖時裝品牌指定為品牌服飾設計女裝帽。不管時裝大師們的設計構思如何天馬行空,Michel都可一一滿足他們的需要。

Goossens珠寶坊 2005年納入Chanel

被Coco Chanel小姐稱讚具有「點石成金」般魔力的珠寶坊

Goossens珠寶坊1950年由Robert Goossens創立工坊,現由其子Patrick負責經營。 擅長將金、銀、銅質金屬鑄造為特殊的珠寶與飾品。因為與Chanel合作,這位年輕的珠寶工藝師毫無後顧之憂地使用金、銀、貴寶石、石英、木材、玻璃、馬賽克等各式材質,調製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新作品。

從小,Robert Goossens因為父親是一位鑄造工坊的負責人,因而經常接觸不同類型的金屬。由於擔任學徒而有機會,引領他到巴黎與多位偉大的銀器製造師和珠寶pandora glass beads設計師合作,學習到珠寶製作的所有層面。他敏銳的直覺和制金工藝上的才華,讓當時優雅的仕女趨之若鶩,嬌客中包括女作家微慕韓Louise de Vilmorin、雅克琳Jacqueline Picasso與南斯拉夫的公主等名流,同時,也帶領他進入時尚界的許多知名品牌。

1953年,香奈兒女士首次與他見面,深受他所詮釋的古董珠寶、拜佔庭風格與古埃及風格珠寶wholesale pandora beads所吸引,他也很快地成為CHANEL固定合作的供貨商。從此,他也不斷熱烘、溶解、調製出精緻的珠寶或令人意想不到、既創新又充滿對比的創意作品。香奈兒女士不斷啟發他,鼓勵他遊走於虛實的邊界,將想像空間無限延伸。

Goossens的名氣就如一道金色的光芒般不斷擴展:頂級時尚品牌如Balenciaga、Grès, Rochas、然後是Yves Saint Laurent,都開始訂購他完全超現實的珠寶與前衛的配飾。之後,還有Guerlain、Dior的Marc Bohan、Jean-Louis Scherrer、Sonia Rykiel也請他設計珠寶與香水瓶。延續Goossens精湛的技術與工坊的名譽,是創辦人之子Patrick的目標。他表示:我們的作品在色調與表達上享有完全的自由,同時也因為我們完全瞭解如何將經典的訓練轉化成夢幻的作品。同時,對質量嚴格的要求,使我們延續品牌自豪的卓越與完美。

Guillet花飾坊 2006年納入Chanel

Guillet花飾坊追隨其它六間地位尊崇的手工坊,於2006年歸guillet 2006 地位納於CHANEL附屬公司Paraffection旗下,讓精巧手藝得以延續。

始創於1896年,一直是家庭式經營的「花卉配件」工藝坊,早期專為劇院和電影院製造花卉裝飾。CHANEL將Guillet花飾坊納於旗下後,進一步確定了品牌在華貴guillet chanel 進一步藝坊的長遠投資,同時承諾配合它們的發展,以及保護這發展以及配合些巧手工藝的前景。

隨著Guillet花飾坊在巴黎Daumesnil大道1號開設工藝坊和專門店daumesnil guillet 開設,售賣即場製造的花卉和花束,品牌的知名度與日俱增。

目前,手工坊仍然由Lubrano女士管理,並將繼續與其它私人客戶、高級時裝品牌、成衣設計師及國際室內設計師合設計師國際成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