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騎在百姓身 作威作福成習慣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10-17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內地許多官員表面上號稱人民公僕,實際上是人民公敵;老百姓表面上被尊稱為國家主人,實際上被公僕騎在身上。主僕顛倒,官民對立,中國怎麼可能有和諧?

日前颱風菲特登陸,浙江余姚大水圍城,災情持續一週。在救災拯難的關鍵時刻,當地一名鎮官上門慰問患病農民,聲稱因穿高檔皮鞋無法蹚水,竟讓年近六旬的村支書背入農民家中,引來各界狠批,在千夫所指下,這位鎮官被免職。神州大地,這等動輒就騎在人家背上的官員究竟還有多少呢?為什麼這些官員敢如此囂張呢?

顯然,這位官員作威作福已成習慣,將騎在百姓身上當成理所當然,即使在救災的敏感時刻,也敢胡作非為。這種官員在中國官場比比皆是。今年五月,本港航空公司一班由貴州貴陽起飛的班機準備啟程之際,一名女武警走進機艙,聲稱要為領導補買好煙再送上機,要求延遲起飛。如此荒唐的要求當然被嚴拒,這名霸氣女武警居然發爛渣,耍特權發展到耍無賴的程度。

官民平等 愚民口號

在威權體制下,老百姓這些主人向官員這些僕人下跪已成社會的常態。河南鹿邑縣一老婦在辦公室裡對鄉長長跪不起,不停磕頭,而該鄉長對此無動於衷,甚至出語威脅;河北肥鄉縣杜湯堡村男女老少集體跪在村委會大院內,聲淚俱下地懇求鄉政府停止拆除他們的家園。不見古代君跪臣,卻見今朝主跪僕,這是社會的倒退還是進步?

當局口口聲聲當今中國是由人民當家作主,人民成了國家的主人,而政府的官員已不再是昔日高堂之上掌握老百姓生殺大權的父母官,成了人民的公僕,職責就是俯下身子、全心全意地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但實際上,翻身當家作主的百姓照樣在權力面前卑躬屈膝,才能討取生存的一席之地,而公僕們仍然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所謂的官民平等,不過是一句愚民口號而已。

當今神州,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沒有安全保障,高官權貴卻享受著名目繁多的特權供應,吃的有特供食品,坐的有專車,搭的有專機,搭乘飛機起飛時間也可以隨心所欲。高官權貴像候鳥一樣,夏天飛北戴河避暑,冬天飛三亞過年,老百姓卻貧無立錐之地,熱上加熱,雪上加霜,對比如此強烈,怎能不民怨滔天?權貴處處優先,百姓處處殿後,特權思想如此蔓延,中國的官民關係怎能不緊張?

第五代上臺後推行群眾路線教育,官員表態時個個說得天花亂墜,但有幾多個官員真正與百姓同甘共苦?各地政府衙門個個修得富麗堂皇勝似瓊樓玉宇,何不騰出來做百姓的養老院?享受在前,吃苦在後,公僕說一套做一套,執政之基又怎能不潰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