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十天的見聞和感受

作者:作業本 發表:2013-10-1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9月在美國呆了十天,以下是路上的隨手筆記。

1.芝加哥城市乾淨人群稀少,酒店重視細節,細到那些死去的名人住過的房間,門口都掛著他們照片。

2.中國人走路愛看對面來的人,美國人不看對面來的人,除非對面來了小奧。小奧你很牛逼嗎?看見沒?哥可以直接稱呼你為小奧!哼~~

3.如果盯著對面來的美國人,他會跟你Say hi。如果盯著對面來的中國人,擦肩後彼此心裏互相Say sb。

4.英文不好不要緊,有天早上我起來跑步,坐在公園邊,有個老外跑步停下,他說一句英文,我說一句中文,我們聊了半小時,最後互相拜拜而去時,雙方都做出獲益良多的樣子。

5.美國人做飯不好吃,在美國做飯的中國人做的中餐尤其難吃,三天不吃地溝油就渾身難受的命。

6.中餐館服務員仍然保持著翻白眼不愛理人的傳統本色,美國服務員則把它當成一種不分貴賤的職業。

7.一群中國人出訪總有人喜歡把自己當領袖,看起來跟個山寨導遊似的。

8.美國胖子比例遠遠高於我國,簡直到處都是,可見美帝生活水深火熱,而我這體型一看就是社會主義國家朝鮮的代表。

9.我手機遺忘在拉芳達酒店,隔了一天給快遞到另一個酒店了。領隊的美國人明知這是我的手機,給我前仍然跟我確認當時房號。

10.美帝車多人少,我國車少人多。美帝車賤人貴,我國車貴人賤。同樣一輛車美國人只需要花我國的一半稍多點的價錢我都快氣死了。

11.美國沒有讓我移民的慾望,但想到一輩子呆在這樣一個環境裡也是無比絕望的。

12.美帝公路質量很好,十多天只看見一個地方在挖路。66號公路已經廢棄了,但是路況好的讓人難以置信。我們駕駛一輛凱迪拉克SRX,10天從未發生自座位上顛起來的狀況,我們還路過了絕命毒師拍攝地,我沒告訴他們,他們也不知道。

13.美帝廁所好乾淨,而且都有紙。見此頓時有了安全感,不用擔心被撕了擦屁股了。

14.美帝工作細心,每次到達66號公路休息站,他們都把車開去加油、洗車。不僅如此,他們還提前到達酒店,在每個人房間裡放一個小禮物,你能想像嗎?十天來,我們每天都住不同的酒店,每次打開門永遠都有一個深藍色手提袋,裡面裝著一件當地紀念品,還有一張手寫卡片。

15.最後一天我鞋破了,去買鞋,挑了一圈都是MADE IN CHINA,在感嘆之餘,只好沒買。

16.美帝開車非常仔細,看到你過馬路他會停車。即使你闖紅燈,他仍然會停車,示意你先過。在國內嘛,能嘀嘀死你。

17.洛杉磯真的快成中國駐美辦事處了。

18.沒想到好萊塢破成那樣,還有一些中國人穿著鋼鐵俠綠巨人之類的服裝合影收錢。嗯,跟外國人合影他收1美金,看你是中國人就要20美金。

19.回國以後我沒有移民的打算,我愛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它有小龍蝦、烤羊肉串、發麵包子、熱乾麵、餃子……跟現在無關。

20.美國就是一個呆在那裡想馬上回來,回來以後又想馬上再去的地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