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禮物(圖)

發表:2013-10-18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我七歲那年,偶然聽到母親在給朋友打電話時說,第二天是她三十歲生日。那會兒,我突然想到兩件事:一,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媽媽也有生日;二,在我的記憶裡,媽媽從來沒有收到過生日禮物

既然知道母親的生日,我就得做點什麼。我打開我的小豬儲蓄罐,取出所有的積蓄,接著我到小賣部為母親買了一包形狀各異、色彩鮮艷的髮夾。母親有一頭非常美麗的頭髮,每次梳完頭後,母親都用一個黑帶子將它們束起。我想,這些美麗的髮夾對母親來說,應該是絕佳的禮物。

第二天一大早,我走到母親跟前,把那個彩色的紙包遞給了她:「媽媽,祝您生日快樂!」

正在收拾碗筷的母親楞在桌邊,半晌無聲。接著,她慢慢打開紙包,突然,我看到母親眼中淚光閃爍。不知為什麼,手裡拿到髮夾時,母親竟然哭泣起來。

「媽媽,對不起,我做錯了什麼嗎?」我以為自己犯了錯誤,緊張起來。「親愛的,媽媽這是高興啊!」母親摟著我說。我看了看她的眼睛,母親掛著淚水的臉上透出了笑容。「你知道媽媽為什麼會流淚嗎?因為,這是媽媽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生日禮物。」母親自豪地說。

母親吻了吻我的臉頰,轉過身來笑著對姐姐說:「看,你看,琳達送給我一件生日禮物。」接著,她又開心地對父親說:「你看,這是琳達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說完,母親重新梳了梳頭,用新髮夾將頭髮別了起來。

父親看著我說:「琳達,我小時候,從來不會想著給大人買東西。生日禮物都是大人買給小孩子的。你媽媽小時候家裡很窮,她的父母從來沒有給她買過生日禮物。可是,今天,你看你讓媽媽高興成什麼樣子了。這突然讓我覺得生日禮物是挺重要的事情。我想說的是,孩子,你給我們開了先河。」

我的確給家裡開了先河。從此以後,母親每年過生日都會收到一大堆禮物。當然,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我們的收入也越來越多,買的禮物也越來越昂貴。母親七十歲那年,我們姐弟共同為母親買了一串用珍珠和寶石做成的手鏈。她將禮物傳給親友觀看,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地發出了驚嘆。

親友走後,我無意中聽到了房中父母的對話。父親說:「孩子們都很費心,我想,這應該是你這麼多年過生日收到的最好禮物吧?」

母親溫柔地回答道:「這件禮物的確是我收到的最貴重的禮物。不過,不算最好的禮物。」「那麼,你收到的最好禮物是什麼呢?」父親問。母親似乎若有所思,「是四十年前的一包髮夾。」聽到這,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