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夏業良被停聘 將展開申訴(圖)

發表:2013-10-18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資料照片)

北大教授夏業良被停止續聘

【看中國2013年10月18日訊】知名自由派學者、北京大學教授夏業良證實,北大校方已經停止續聘他在該校任教。數週前,這位敢於直言批評當局的知識份子曾披露校方曾威脅要將他開除。

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10月18日傍晚對美國之音確認,北大已經對他停止續聘。他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已經得到校方證實。

被問到今後打算時,夏業良表示,將在稍後對美國之音細談,因為他正在另一條電話線上談被北大停聘的事情。

夏業良教授向美國之音證實已被北大停聘。

此前,網上有傳聞說,北大經濟學院教授委員會10月11日就是否續聘經濟學教授夏業良進行投票,34名投票委員中有30人投出反對續聘票。

有評論說,北大教授們在政治壓力下投票停止續聘這位直言不諱評論時政的自由派學者。也有網友認為,倡導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北大已死。

夏業良不久前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曾表示,不會因當局壓力而退縮,並準備為中國人的政治自由做出犧牲。

2009年5月,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發表《致中宣部長劉雲山的一封公開信》,並表示「如果因為我今天給你的這封公開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職,或者最終用盡手段迫使我離開,那麼我將會感謝你成全了我,因為你這樣有可能使我成為當今北大為數不多的有骨氣的知識份子而永載北大民間校史」。

夏業良7月曾在推特上透露,北大領導威脅可能開除他,因為有人舉報他在網上發文「惡毒攻擊黨和國家社會主義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國夢」。夏業良曾表示,儘管北大已經淪落,但作為北大人,他仍要堅守北大曾有過的精神和北大人應有的風骨。

兩週前,130多名美國教授曾聯名寫信給新近與北京大學建立校際合作關係的衛斯理學院說,如果夏業良被北大開除,該學院就應該解除跟北大的合作關係。

今年早些時候,中共中央發出明確提出反對憲政、公民社會、新聞言論自由和普世價值的9號文件。此後,已經有數名知名公共知識份子遭到抓捕或整肅。


夏業良將就被停聘展開申訴

北大經濟系教授夏業良10月18日接受美國之音VOA衛視新聞專訪時,證實北大校方已經在當天通知他,停止對他的聘用。夏業良表示,校方的通知書上說,北大人事考核聘用委員會在10月11日針對他的續聘與否進行投票表決,該委員會是由北大的正教授和各系系主任組成,投票結果30票反對,3票贊成,一票棄權,決定停止對夏業良的聘用。

其實早在今年7月,夏業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曾經表示,北大領導稱「有關部門」對他很關注,並有人舉報夏業良在微博上「惡毒攻擊黨和國家社會注意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國夢」。當時夏業良稱自己可能會被北大解聘。

夏業良表示,去年北大校方也針對他的案子進行投票,結果是11票贊成,11票反對,1票棄權,校方以未過半數將案子擱置,今年再次投票則出現壓倒多數,停止對其續聘。夏業良說,在接到通知後曾經向校方領導反應,自己的業務考核合格,按理就可以續聘,為何還要討論續聘問題。校方的解釋是續聘與否,校方有權決定。

夏業良指出,校方也表示他可以進行申訴,他知道就算申訴也不會產生多大的影響,不過為了表達自己的立場,他還是會嘗試進行申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