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上演「維也納金色大廳大騙局」(圖)

發表:2013-10-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9日訊】繳納27800元,就可以去維也納金色大廳表演並遊學歐洲六國10多天。今年4月,成都嘉祥外國語學校小學部的幾十名小學生家長為孩子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可是7月,家長們卻突然接到通知說活動取消,而原本承諾全部退還的費用,也遲遲不見蹤影。截至昨日,仍有30人沒有拿回當初繳納的全部費用,總計約80多萬元。記者進一步調查發現,當初組織這個活動的四川中少科藝公司,營業執照有效期竟然只有3個月,提供的公司地址也是子虛烏有。

維也納金色大廳

並非一座獨立建築,而是維也納音樂之友協會大樓中眾多音樂廳中最大的一個,正式名字叫「音樂大廳」。因其內部裝飾以金色為主,而得了「金廳」的別名。這裡是維也納愛樂樂團的常年演出場地,每年由該樂團獻上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就在這裡舉行,隨著音樂會影響的擴大,這座金碧輝煌的大廳也通過電視轉播提高了知名度。

今年暑假能去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

「就因為這個事,整個暑假都沒法帶娃娃出去耍。」黃艷的女兒在成都嘉祥外國語學校小學部讀六年級。今年4月20日左右,女兒放學後帶回一張遊學活動宣傳單,向家長介紹一個叫「維也納金色大廳」的活動,但對活動的費用和行程並沒有多說。

4月28日,包括黃艷在內的多名家長來到孩子就讀的學校參加了一個會議。當天,學校的幾名老師和「四川中少科藝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中少科藝)的代表崔向岩都出現在會議現場。崔向岩在會上向家長介紹了活動內容和費用,家長若想陪同前往,也需要繳納相同的27800元。

黃艷說,女兒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為了滿足孩子去金色大廳表演的願望,她在會議後就報名繳費。另一名當場報名繳費的家長鐘明也說,「娃娃那麼想去,嚴(音譯)老師又說‘娃娃這麼能幹,不去維也納表演可惜了’,所以我最後還是同意了。」鐘女士說,嚴老師是女兒的音樂老師。家長彭女士還表示,活動的所有手續、簽約都是在學校進行的。

出現轉折 組織方取消活動承諾退錢

報名的家長們都簽署了一份《第九屆文化中國維也納金色大廳文藝晚會暨歐洲六國遊學活動協議書》。其中提到,活動全程11天,27800元的費用包括了簽證費、機票、食宿費、行程中所有景點門票費及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等。

家長們證實,報名參加活動後,學生們就開始統一去學校參加合唱等排練。活動原本預定從2013年7月30日—8月2日開始分批出發,然而7月初,家長們卻突然接到通知稱行程要縮短2天,並且還要再多繳納點費用。

鐘明說:「崔(向岩)代表說行程天數變少,路線也有變化,我要他退減少天數的錢,但他只說會跟北京的主辦方爭取。」由於當時恰好發生了韓亞航空失事,有部分家長對行程的安全提出了質疑。

對此,崔向岩提出會與公司商量協調。可是,7月19日,崔向岩卻突然簡訊通知家長活動取消,且沒有解釋任何原因,只表示會退還全部費用。

時隔三月 仍有幾十萬費用沒退家長

接到活動取消的通知後,家長們等了很久,卻沒有等來任何退款的消息。家長韓雪稱,後來再給崔向岩打電話就關機了,直到9月初她和其他十幾名家長報了一次警,那時崔向岩才出現。「當時(報警)現場除了兩個家長,其餘每人給退了1萬元。」

記者隨後從成都嘉祥外國語學校小學部證實了此事。學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副校長說,根據學校瞭解到的情況,公司已經向家長們退還了16萬元的費用,「目前沒拿回費用的實際人數為30人,總數在80多萬元。」對於至今還未收到任何退款,家長劉琦說:「我就是希望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把錢退回來。」

8月26日,校方法律顧問馬律師代表家長向錦江區法院提起了民事訴訟。10月21日,此案將在錦江區法院開庭審理。

来源:四川在線-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